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绿衫军92-86湖人总比分3-2 总冠军归凯尔特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5日10:50

  东亚讯(记者 刘巍) 在2比2战平的情况下,没有人会忽视第五战的重要性,不过最终还是主场作战的“绿衫军”笑到了最后。NBA总决赛第五场对决昨日上演,最终凭借“四巨头”的完美发挥,凯尔特人以92比86战胜湖人,总比分取得3比2的领先。不过湖人依然占据主场优势,只是不知道他们在后面的两个主场能否成功实现逆转。

  “四巨头”爆发无人能敌

  凯尔特人“四巨头”在本场比赛中联手砍下75分,而他们全队的得分才只有92分,这个结果证明:只要这四人能够勇敢地站出来,无论对手是谁,他们都有可能战而胜之。

  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几乎一人撑起凯尔特人进攻的皮尔斯再次展现了总决赛MVP的风采,他全场得到27分、2个篮板、2次助攻,连续两场帮助球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当加内特再次表演招牌动作——右手捶胸时,相信看到这个画面的球迷肯定都知道比赛的结局,而在比赛中频频被对手放倒的加内特选择的回答就是18分、10个篮板、3次助攻、5次抢断和2次封盖;虽然只得到12分,但雷·阿伦在攻防两端最大限度地消耗了科比的精力;现在,所有人对于隆多充当关键先生已经习以为常,第四节最后时刻得到6分的隆多让其余“三巨头”都甘愿为他保驾护航。

  科比成就王者却无奈悲剧

  科比虽然打出了罕见的状态,一人拿下了38分,但是再华丽的数据也无法与球队的胜利相比,面对总决赛中的第三场败仗,这个悲剧的夜晚让科比心痛不已。

  昨天的科比确实足够疯狂,不管是雷·阿伦还是隆多和皮尔斯,任何防守者都无法阻挡他的得分,第二节单节19分,全场比赛一人砍下3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本场比赛之后,科比一举刷新了自己的多项数据纪录:总决赛得分888分位居联盟现役球员的首位;季后赛命中262个三分球,在雷吉·米勒之后位列所有球员的第二位;季后赛命中1173个罚球,超过奥尼尔位居联赛第四。在这样的数据下科比绝对称得上是总决赛现役第一人,但遗憾的是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他依旧没有找到自己的帮手。

  “禅师”的宿命自相矛盾

  “天王山战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谁能赢得这样的战役,就有非常高的概率能笑到最后。在总决赛的历史上,曾先后出现过25次“天王山战役”, 有19支赢得第五战的球队最后都捧起了金杯。而对于湖人主帅杰克逊来说,这次失利也打破了他总决赛遇到“天王山”必胜的纪录。

  1992年和1997年,杰克逊2次率队征战总决赛“天王山战役”,无一例外都取得了胜利,而且都以4比2举起了总冠军奖杯。可这一次,历史被打破,杰克逊所能收获的,也只是其执教生涯第6次季后赛“天王山战役”失败的苦果。按照此前的比赛,季后赛中,只要杰克逊的球队输掉“天王山战役”,他们出线的概率就只剩下可怜的25%。不过杰克逊还有这样的一个纪录:只要首战赢球,他所率领的球队都将赢得那个系列赛。这两个宿命显然有些矛盾,现在就看湖人球员如何抗击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