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李娟:瑞士赛最感动女排团结 首个冠军提升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15日11:13
[李娟接受采访]
李娟接受采访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5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15日,刚刚拿到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的中国女排从法兰克福返回抵达北京,不过由于对方航班管制的原因,中国队分两批回国,主教练王宝泉以及队员李娟,王男乘坐汉莎航空公司LH720于早上8点半抵港,剩下的其他人将会乘坐国航的飞机于11点40左右抵京。

  “今天我比较幸运吧,因为航班比较紧张,我赶上了这一班,而其他的队员和教练则要乘坐下一班,比较晚。”能够拿到瑞士赛的冠军,李娟的心情显然不错,她是队中年纪最大的球员,曾经在2007年的时候在瑞士赛上夺冠,但这个冠军,还是新组建队伍的第一个冠军。

  李娟说,在比赛之前,她对结果想得并不多,“对于我们来讲,打每一场,拼每一场,毕竟我们队伍现在还处于磨合期。”不过,能在这次比赛中夺冠,对球队的信心提振起到很大作用。“这次比赛总的来讲也遇到了比较强的队伍,我们也得到了锻炼,拿到新组建队伍的第一个冠军,能拿到这个冠军,更加增强了我们信心,为以后其他的比赛奠定好的基础。”

  此次的瑞士精英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连胜波兰,荷兰,决胜局不敌古巴队后,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四强,但在半决赛中,先输一局的情况下,3-1战胜俄罗斯进入决赛。冠亚军面对美国,同样是先输一盘连扳三局取胜。

  难怪在总结的时候,李娟认为球队最值得肯定的是团队的精神。“通过这个比赛,我感觉大家打出了自己的信心和团队精神,在队伍最困难的时候,每个人都激发自己的潜能,去激发自己的斗志,拼到最后。”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