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评论

北京晚报:中国女排绝处逢生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6:16

  欲望提升热忱,毅力磨平高山,中国女排年轻一代连续两次的成功逆转,赢得的不仅仅是一个瑞士赛桂冠,更是东山再起的自信。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再陷低谷,尤其是2009年糟糕的进程,让中国女排年轻一代逐渐丧失了自信。一次次失败,甚至亚锦赛崩溃的局面,不断折磨着姑娘们的神经。中国女排的沦落,让上任仅一年的蔡斌下课。王宝泉顶着巨大的压力登场,漯河站的失利,让新女排蒙上一层阴影。

  失败是什么?可能是走近成功一步。没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断培养的信心。当惠若琪和陈丽怡喷薄而出,当张磊打出漂亮的跑攻,当薛明和马蕴雯拨动快变轮盘,当防守和一传有所改观,中国女排年轻一代就能在瑞士两度逆转,先后击败俄罗斯队和美国队,夺取冠军。即便巴西和意大利两队未参赛,但在年轻一代角逐中,顽强搏杀的女排精神已经再现,中国女排绝处逢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