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日本相扑运动员迷赌球 土俵台上乌烟瘴气待整顿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5日20:15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郭芊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作为日本国技的相扑运动一直为日本人民所喜爱,相扑运动员也是人们心目中的偶像。但近一年以来,从日本相扑界却不断传出丑闻。最近一股赌球之风又开始在相扑运动员中间悄然兴起,引起了日本警方的注意。

  日前被曝光的日本著名相扑运动员、大关琴光喜関曾参与棒球赌博事件的新闻,备受到民众瞩目。在5月份夏季相扑大赛期间,受到警察盘问的琴光喜関当时坚决否认了警察的指控,而相扑协会理事也满口咬定没有这样的事情。但令人感到疑惑的是,6月14日,琴光喜関的态度180度大转弯,他本人以及他所在日本相扑协会都一致承认确有赌博事实,并明确表态:“我承认我参与了赌博行为,详细情况正在由警方调查,我现在不方便回答,但对于自己是否退役的问题由协会决定。”

  自从周刊杂志曝光赌博事件后,此事件受到了日本相扑协会的重视。6月11日,日本相扑协会向全体协会成员分发了调查书,让他们自己承认是否参加过赌博活动,回答期限就在6月14日。根据所有成员的调查书显示的调查结果,所有成员中共有65人参与过赌博,除了琴光喜関以外,参与棒球赌博的有28人,此外,参与花札牌以及高尔夫赌博的还有36人。为此,日本相扑理协会事长三重海刚司15日召开了紧急会议,表示协会将尊重警方处分。

  日本相扑协会为了鼓励选手们自己站出来承认错误,规定协会将对自觉提交“赌博申告书”的选手不予以惩罚,但是会严重警告。相扑协会宣传部长、前大关级选手陆奥表示,“目前警方已经在考虑是否需要对参与赌博的成员追究刑事责任,因此协会整个在等待警方的消息,尚未做出明确的决定”。

  近年来,相扑这一传统日本运动仿佛总是是非不断,比起相扑赛事,似乎相扑选手的个人新闻更成为大家谈论的焦点。今年2月,继日本著名相扑选手朝青龙因醉酒后对自己的男性友人大打出手一事而被取消相扑比赛资格,继而宣布退役之后,本月木濑部屋相关人员又因将黑社会暴力团成员引到相扑比赛中的特别席位就坐而被怀疑与黑社会有关,被勒令停赛。

  不知道相扑运动的种种是非要持续到何时,这些职业相扑的体育生涯是否能一帆风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