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直击:外国记者齐赞朝鲜出色 巴西球迷起立鼓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6月16日04:4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6月15日 约翰内斯堡 报道)南非当地时间6月15日,夺冠热门球队巴西艰难的以2-1战胜朝鲜队,朝鲜队用艰难的防守和卓有成效的反击让全世界震惊。

  世界杯开赛以来,从没有一场比赛吸引如此多的媒体注意,一方面是巴西队的亮相,一方面是神秘之师朝鲜队。赛前的媒体中心,440名媒体记者在等待最后的候补门票,更多的国际记者都在寻找朝鲜记者的身影。

  朝鲜队究竟是怎样的队伍?他们究竟要踢怎样的足球?全世界都不知道,全世界都在等待。当双方国歌奏响的时候,朝鲜队名气最大的前锋郑大世泪流满面,这是他在全世界球迷面前的第一次亮相,眼泪是因为他等待这一天太久太久。看台上零星的朝鲜国旗闪烁着,这也成为现场的一道风景。

  比赛开始,朝鲜队并没有选择保守,当郑大世一人单挑卢西奥的时候,你可以看到朝鲜队的决心,他们无所畏惧,对巴西队来说,这是一场比赛,对朝鲜队来说,也许这就是一场战争。朝鲜队场上的一半队员来自军队,他们并不会被巴西队的名气吓倒。

  郑大世,这名前锋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出色的足球智慧和技巧,尽管面对的是卢西奥,他依然能从容的选择传球或者突破。开场15分钟,朝鲜队踢出了漂亮的整体足球,快速的传球,凶狠的抢断,整体阵型保持的很好,并且不时的用远射攻击巴西队的大门。

  这是一支没有太多明星球员的巴西队,比起过往的巴西队,这支巴西队踢的更实用,面对朝鲜队的防守,巴西队能做的只是耐心的寻找机会。机会是什么,就是朝鲜队的失误。麦孔延续着在冠军杯时的神勇,只不过朝鲜人的顽强超出了他的想象。

  巴西队什么时候能破门?这个问题困扰全场的球迷,所有人都在等待答案。半场结束,0-0的比分醒目的在体育场的记分牌上显示着,身边的外国记者开始连声的称赞朝鲜队“Good”,并开始询问一些朝鲜队的情况。

  朝鲜队踢出了让全世界震惊的45分钟,这是朝鲜足球的骄傲,这也是亚洲足球的骄傲,世界杯开赛以来,东亚三支球队用出色的表现向全世界证明亚洲足球的进步,朝鲜队的这45分钟应该是个高潮。

  下半场比赛开始,朝鲜队继续着自己的整体足球,巴西人需要一些运气,阵地战碰上朝鲜队这样的防守,巴西队的麻烦来了。好在运气在巴西队一边,麦孔的一次似传似射的打门幸运的钻进了球门,比赛开始向着巴西队喜欢的节奏倾斜。罗比尼奥送出漂亮的身后球,埃拉尼奥完成了致命一击。

  2-0,巴西队基本控制了局面,会不会还有进球?朝鲜队很快用自己的顽强给出了答案,奔跑,持续的奔跑,巴西队碰上了永不放弃的朝鲜队,直到被朝鲜队打进漂亮的进球。

  2-1,全场比赛结束,巴西球迷集体起立为朝鲜队的表现鼓掌,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朝鲜足球用精彩的90分钟比赛,赢得全世界的尊重。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