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朝鲜纯爷们征服五星桑巴 8年前他们曾冷拒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16日06:04

    搜狐体育讯 能和五星巴西在世界杯上交手,然后在赛后与对手交换球衣,对任何一位球员都具有巨大的诱惑力,当然赢得巴西球员的尊重更是无比的荣耀。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尽管朝鲜队1-2输掉了比赛,但他们在精神、意志上却是赢家。当球场上,巴西球员主动与朝鲜球员握手时,这支亚洲的神秘之师已经“征服”了世界。

  提及交换球衣,就不能不想起2002年韩日世界杯,在中国队0-4惨败于巴西队后,当国足球员赛后提出换球衣时,包括卡福在内的几位巴西球员直接拒绝了这个要求,尽管事后流出多种版本解释这一状况,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队未能在球场上赢得对手的尊重。四年后,巴西队在世界杯又遇到一支亚洲球队,结果桑巴军团又是以4-1的悬殊比分横扫日本队。

  2010年,巴西队在南非世界杯的首次亮相对手是国际足联排名最低的朝鲜队。在赛前众多排行榜上,这支神秘之师排名都靠后甚至垫底。其中一篇文章更是算出了一个C罗能抵8支朝鲜队身价,但葡萄牙人的斗志力似乎却无法与朝鲜队相提并论。前45分钟,众志成城的朝鲜队让巴西队几乎没有创造出一次真正的得分机会。即使下半时被两破城池,也着实逼出了桑巴军团亮出了真功夫才解决问题。

  临近结束前,不放弃的“神秘之师”还攻破了巴西队的球门。池允南的入球让朝鲜队成为了世界杯赛场非欧洲和非南美球队中第3支能够在与桑巴军团交手时取得入球的球队。当看着池允南进球后激动的表情,我们又禁不住想起在开赛前奏国歌时郑大世激动流泪的一幕,而场上郑大世被麦孔划破大腿继续作战,朴哲镇争抢后抽筋仍能坚持打满全场更是看出朝鲜队队员在精神层面已经成为了赢家。

  据传在朝鲜国内效力的朝鲜国脚月薪只有12元人民币,年薪144元。尽管这个数字看起来有些离谱,并且没有得到证实。但从朝鲜球员进入球场时的表现,我们就能看到球员们朴实的一面。在欧洲和非洲球员戴着令人目眩的大耳机听着音乐摇头摆脑走进体育场时,朝鲜队球员则是一身朴素入场。

  之前美国媒体曾做了一份32强教练的收入调查,结果金永勋25万美元的年薪引得外界一片质疑,与卡佩罗的近千万相比,这个数额太低。但人们认为金永勋不可能拿这么高的年薪。实际上,金正勋究竟赚多少钱不重要,朝鲜队队员月薪多少钱也不重要。因为当他们时隔44年后再次站到世界杯赛场,并用一场“爷们”式的表现完成亮相,朝鲜队的每一名球员已经书写了一段不平凡的传奇。(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