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搜狐VS德波尔:四队有望登顶 祝中国重回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耿辉
2010年06月16日06:08
搜狐体育南非专访罗纳德-德波尔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南非报道组耿辉 宋德超 王飞 发自约翰内斯堡)南非当地时间6月15日,记者受邀前往约翰内斯堡米开朗基罗酒店进行采访。等候期间有幸遇到前荷兰国脚、曾效力于巴塞罗那和阿贾克斯等豪门的罗纳德-德波尔,前荷兰巨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德波尔表示,他来到南非的主要目的是为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做宣传,因为后者目前的身份是卡塔尔申办世界杯大使。德波尔随即热情地谈起了亚洲足球,“我很高兴看到亚洲足球的进步。韩国队和日本队均取得开门红,而且在比赛中占据了主动。前两天我听说中国队战胜了法国队,希望你们能出现在下届世界杯决赛圈当中。足球运动在亚洲很受欢迎,02年韩日世界杯给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我希望卡塔尔能将世界杯再次带到亚洲。”

  作为前荷兰国脚,德波尔的话题自然离不开橙衣军团。德波尔向记者分析了昨天荷兰与丹麦队的比赛,“我必须承认,荷兰队的运气不错。他们并未展现出最佳状态,但全取三分很重要,而且,大赛中状态出得太早不一定是好事。你知道,08年欧洲杯上荷兰队小组赛连胜法国意大利等劲敌,但却被俄罗斯淘汰。另外,我认为罗本的缺阵对荷兰队影响很大,他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相信随着他的回归,荷兰队会越踢越好。”

  谈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德波尔微笑地表示:“我当然看好荷兰队,我们的攻击力令任何对手胆寒。不过,我必须承认西班牙的整体水平更高,他们的班底由巴塞罗那球员构成,巴萨可是过去两年欧洲最强的俱乐部。此外,巴西在邓加的率领下踢得更稳健,卡佩罗的英格兰队也具备很强的实力,尽管他们首战未能获胜。我认为这四支球队最有希望问鼎。”

  最后,记者还向德波尔问起了曾在荷甲踢球的中国球员。前阿贾克斯球员坦言:“我对他们不太了解,但我的建议是,他们不该只盯着豪门,能踢上比赛是最重要的,在中下游球队效力同样可以得到锻炼。另外,荷甲讲求技术,但也注重身体对抗,中国球员应该在这方面加强。”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