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缺席世界杯东亚盛宴幕后 中国足球根已腐败溃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09:02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5日体育专电题(记者公兵、树文、郑道锦)韩国队2:0斩杀希腊队,日本队1:0羞辱喀麦隆,朝鲜队虽以1:2不敌巴西队,但这显然是虽败犹荣,与中国队2002年的0:4不可同日而语,以坚忍不拔著称的朝鲜人在场面上绝对没丢人。三支东亚球队你方唱罢我登场,红红火火,不亦乐乎。数来数去,看来看去,总觉得少点什么。哦,原来是遍插茱萸少一人,中国队在家“休假”呢!


  由于中国队未能参赛,作为中国足协掌门人的韦迪都只能走着球迷通道进场观看比赛。真是莫大的讽刺!

  东亚的欢歌

  “太极虎”首战对阵前欧锦赛冠军希腊时展现出犀利的进攻和充沛的体能,整支球队在移动上非常迅速有序、三条线都有出色的发挥。球队的领军人物、队长朴智星状态极佳,他在比赛中的那记“千里走单骑”进球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前三场比赛中最精彩的。另外,他在中前场的进攻组织中发挥了核心的作用,将李青龙、奇诚庸、金正友和朴周永等人完美地串联起来,形成了强大的战斗群。

  更重要的是,基于世界杯亚洲球队首场比赛从未获胜的惨淡和世界杯历史上亚洲球队对欧洲球队6胜9平32负的成绩,韩国队的胜利起到了捅破“窗户纸”的作用。

  再看日本队,1:0小胜喀麦隆队,又为亚洲球队取得一场胜利,将亚、非球队在世界杯上的交手记录提升为3胜3平1负。尽管没有韩国队耀眼,尽管在世界杯上取得的16强成绩还是在本土作战,但日本追求巴西风格的执著和在多场友谊赛将欧洲和南美强队拉下马的事实,都表明日本足球不断在进步。

  作为一支神秘之师,朝鲜队首战遭遇巴西固然不幸,但朝鲜人体能充沛、意志坚强、整体作战的特点更是尽显无遗。其防守反击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队员们精神高度集中,永不放弃的斗志博得了阵阵掌声。郑大世等核心球员的发挥也使得巴西队员大吃了一惊。此战过后,死亡之组的其他对手哪个敢小瞧这支神秘之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