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加索尔17+13+9仍留遗憾 全能斗牛士只畏惧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6月16日11:53
湖人VS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加内特可是目前联盟中最强硬的球员,这不仅仅因为他的防守强度凶狠,更因为他始终给人一种精神上的压迫感。08年总决赛,加内特让加索尔像个网球员动员一样惧怕对抗,于是两年里西班牙人一直背负着“软蛋”的名号。总决赛第六场,湖人以89:67大胜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为3:3平;加索尔17分、13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也十分光鲜,然而面对加内特时这位西班牙人却总是占不到任何便宜,第二节甚至只得到2分。

  其实,“躲着打”一直都是加索尔的球风核心,这与加内特始终“面筐打”的球风完全相反。首节,加内特连续两次单打加索尔成功,而西班牙人只是依靠一次快攻时接到科比助攻后才结束得分荒。

  加索尔得分不利,但是他对篮板的掌控却是很到位,首节,西班牙人一共抢下6个篮板,这也保证湖人始终压制着凯尔特人。

  正当加索尔一筹莫展时,一次突发事件让西班牙人得到了喘息之机。凯尔特人进攻,中锋帕金斯篮下争抢篮板时倒地、随后被工作人员搀扶回更衣室治疗,无奈之下,里弗斯只能换上华莱士顶替,而原来防守加索尔的加内特换防拜纳姆,加索尔终于解脱了。

  防守者由加内特换成华莱士,这不仅仅只是高度上的差距,同时也是防守压迫感的差距,第一节还剩1分钟时加索尔第二次运动战得分。加索尔找回手感,这不但为他建立自信心,同时也让湖人内线彻底盘活。

  鉴于加内特几乎打满第一节,“狼王”换下休息,于是华莱士成为“绿军”场上身高最高的内线球员。然而面对湖人近乎疯狂的冲击内线,老迈的“怒吼天尊”很快就两次犯规,随着加索尔突破造犯规,华莱士身背三次犯规下场休息。

  华莱士下场,加内特提前登场,加索尔此后时间里再次陷入沉寂,第二节只得到2分、2篮板,不过湖人却以51:31领先凯尔特人20分。

  第三节,加索尔与加内特再次对位,然而重新面对“狼王”、加索尔似乎总是无法摆脱心理阴影,西班牙人曾连续四次背身单打均是无功而返,本节快结束时,加索尔第五次尝试,这一次西班牙人终于依靠连续转身、利用左手将球勾进篮筐。

  最后一节刚开局,加索尔趁加内特下场休息之际连砍4分,可是当加内特重回场上后,西班牙人却是2分30秒内一分未得、只有1个篮板入账。为了促成加索尔的最后一次助攻、以达到三双数据,“禅师”始终没有换下加索尔,可惜最后两分钟湖人其他球员太不争气,最终加索尔只能背着17分、13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遗憾的下场。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