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白岩松:中国足球还没资格爆冷 留洋是最好出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1:32

  咱国家的俩邻居日本和韩国都赢球了,而且赢得还挺酣畅。看着这样的结果,不少中国球迷有了一个想法———日本、韩国能办到的事儿,咱们也有可能办到。

  应该说,韩国与日本的赢球除了依赖“足球是圆的”这个道理外,也并不全属偶然,韩国有连续七八届世界杯的经验,日本也有四届,输球输到了可以赢球的地步。就这点,就够中国足球熬年头的。

  而再看韩国与日本进的三个球中,两个是由海外大腕进的,而反观我们,靠郑智与邵佳一吗?一个快一年没打过什么比赛了,另一个在德乙偶尔露真容。所以,能留洋的就别在国内葬送着,我一直是这样的观点。当咱们的球员,有五六个能在五大联赛或以外的欧洲俱乐部里踢上主力之后,咱离进世界杯就会近不少。当然,前提是:中国足协走正确的路,把不追求政绩当成自己最大的政绩。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