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米卢:亚洲队让人刮目相看 中国足球缺希望之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5:02

  今晨巴西与朝鲜队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在赛场的咖啡厅见到了前国足主帅米卢,谈起对本届世界杯的开赛印象,米卢(上图)认为欧洲豪门的水土不服只是暂时的。

  欧洲队低迷有因

  本届世界杯首轮,欧洲豪门集体低迷,米卢认为主要原因有二:首先,本届世界杯在南半球举行,欧洲球队还不适应这里的天气;其次,现场的瓦瓦祖拉影响了球员的注意力和交流,“像意大利队丢的那个球,就是门将与后防球员之间的沟通出现问题”。

  对于欧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米卢还是比较看好。“欧洲强队整体实力强,即便有一两支球队发挥不佳,也有其他的球队会站出来。”今晚西班牙队即将亮相,米卢说:“西班牙将会激励欧洲强队,相信他们今晚会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

  非洲队包袱太重

  对于非洲球队,米卢认为是东道主的压力让其背负了太重的心理包袱。

  “你知道,非洲球迷都期盼能把大力神杯留在非洲,尤其是南非球迷。带着这样的压力比赛,肯定发挥不好。”米卢认为,尽管尼日利亚和喀麦隆在首轮输球,但这两支球队的实力仍然不可小视,他还直言,至少将有三支非洲球队晋级16强,“在我看来,南非、加纳和科特迪瓦最有可能。”

  亚洲队进步真大

  谈及亚洲球队,米卢竖起了大拇指:“亚洲球队让人刮目相看。从球队来看,那些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对亚洲球队的帮助非常大。”米卢扳起手指头掐算,“像韩国的朴智星、日本的本田圭佑、朝鲜的郑大世,都带动了球队实力的提升。”米卢感叹道:“中国现在在海外效力的球员越来越少,郑智、邵佳一之后,这几年似乎也没有什么希望之星。”

  对于亚洲球队在后面的比赛,米卢大胆预测:“我认为日本和韩国会小组出线,朝鲜队如能继续像今天这样发挥,也有可能会创造奇迹。”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