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辽沈晚报:九哥酒后“助人为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5:39

  前晚,工作一天之后,编辑部的海大、星星、九哥等人来到报社附近的一家烧烤店觅食,正当几人吃得嘴里冒油的时候,一声刺耳的刹车声惊出大家一身冷汗。

  九哥本着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理念,迅速站了起来出去查看详情。

  两分钟后,九哥回来向众人陈述情况。原来,由于道路施工,路边出现了一个大坑,里面堆满的碎石,但是施工方并未设置明显的标志来警示路人,于是便有一些司机因为光线不足,临到坑前才看到此坑,不得不采取急刹车的方式来避免陷入大坑。

  就在几人纷纷埋怨施工单位不负责任的时候,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又一次响起,众人再一次表达了愤慨之意。短短的十分钟里,刺耳的刹车声已经响起了不下五次,这让一直在喝酒吃肉的九哥坐不住了,他不断起身去看外面的情况如何,众人劝他安心吃饭他也不听。

  后来,九哥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约莫过了十分钟之后,九哥一脸喜色地回来,对众人说:“我拿了个东西放坑前面了,这回没事了。 ”众人对于九哥的做法深表赞同,但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九哥拿什么东西放在了坑前,九哥喝了一杯酒之后,对众人道出了真相:“不知道谁家装花土的袋子让我拎到那儿了。 ”

  众人哗然,不禁开始怀疑九哥是不是喝多了,头脑不清醒了,但是九哥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深情让人打消了这种疑虑。在这里也对花土被 “偷”的那家人说一声:你家花土日行一善去了,原谅九哥的做法吧。

  后来,有人采访了一下九哥当时的想法,九哥明确表示,在听到那一声声刺耳的刹车时,他的脑海中浮现出闲人马大姐、咸蛋超人等众多热心肠、为维护世界和平奉献毕生精力的众多人物的高大形象,而一直以来辽沈晚报 “责任媒体,服务民生”的办报理念也深入他的内心,让他非常自然地做出了上述举动。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