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韩乔生:丁俊晖父亲应执教国少 要致电韦迪举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6月16日17:16

    搜狐体育讯 6月16日,丁俊晖做客搜狐世界杯特别节目Goal大牌,与韩乔生一起大侃世界杯观战心得。节目中,韩乔生突发奇想,举荐小晖的父亲丁文钧出任中国少年足球队教练,并一再坚持,丁父训练小晖的方法绝对适合培养中国足球的后备力量。

  韩乔生的突发奇想源自小晖对自己训练方法的介绍,在谈到今天凌晨世界杯巴西队对朝鲜队的比赛时,小晖说,“看的出来,朝鲜队的训练相当刻苦,而且他们的训练条件也不是很好,这种情况下只有完全投入到训练中,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才能取得效果”。

  小晖说,自己刚刚接触斯诺克的时候,自己的父亲丁文钧从不安排自己与其他选手对练,“几乎每天10个小时,都是我自己在练,这是一个打实基础的必须的过程,而且这个时候要配出一切干扰,形成自己的东西,爸爸一直认为,只有基本功扎实以后,过几年才能进行对抗”。小晖说,自己10多年的训练,几乎就跟向大脑输入程序一样,“每天的训练其实都是熟悉各种动作和打法的过程,怎么打有效,怎么打舒服,你每天都这样练习,时间长了之后这些东西就会成为一种条件反射,而这种条件反射是需要每天去巩固的”。

  听到小晖说起自己的练球经历,韩乔生老师突发奇想,在小晖的讲述中,最让他看重的兴奋点是“排除一切干扰”,因为在他看来,这种训练方法正是朝鲜队所坚持的训练方式,“这不是闭门造车,在学习的初期,太早跟别人交手,输了容易挫伤热情和信心,胜了容易骄傲。所以就是以我为主,其他人爱说什么说什么,最终我出成绩”。不过韩乔生说,这种方法更适于培养青少年,所以他马上表示要给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打电话,举荐丁文钧出任中国少年队主教练。

  对于韩乔生这一突然奇想的“歪招”,小晖只能无可奈何地笑笑,既无法拒绝,也无法同意。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