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龙舟邀请赛在澄迈举行 各省市12支队伍参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6日19:43

  新华社海南澄迈6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 周旋)16日下午,中国海南第八届盈滨龙水节全国龙舟邀请赛在海南省澄迈县盈滨半岛举行,共有来自香港特区、广东、广西、福建、湖南、湖北、贵州、浙江及海南的12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文体厅主办,澄迈县委、县政府、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澄迈县文体局协办。

  龙舟赛一直是澄迈县的传统体育赛事,每年端午节在盈滨半岛举行的龙舟赛吸引了上万群众观看。不过,以前的比赛只是省内几支队伍参加,影响力并不是很大。今年的龙舟赛升格为全国邀请赛,是澄迈县为建设国际旅游岛而举办的大型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前四名优胜者将获得奖励,总奖金高达15万元。

  本次比赛采用的是标准龙舟赛,每艘龙舟上的运动员由20名划手、1名鼓手和1名舵手组成。比赛从16日下午3点开始,在经过2个多小时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后,最终广东康宝龙舟队、广州白云人和龙舟队和贵州麻江龙舟队分获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认为,目前龙舟运动在全球50多个国家都有开展,已经逐步成为一项国际化的运动,成为中国人民和世界各族人民交流的桥梁。他希望海南能在现在的基础上把龙舟赛做大做强,进而成为海南一张重要的体育名片。

  本次比赛总裁判长、广州亚组委竞赛部龙舟项目官员魏伟认为,海南本地的龙舟队具有一定的水平,但在训练模式、动作技术等方面和内地还有一定的差距。他谈到,由于海南是第一次举办国家级别的龙舟赛,在赛事及场地准备上都比较仓促,他期待在下次的比赛中能够看到更好的表现。(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