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于明:不为世界杯熬夜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7:57

  早睡早起身体好!谁都知道这是句至理名言,但能否坚持下来就是另一回事了,特别是时下世界杯来袭,足球圈里的人又有谁能够抵挡住世界杯的魅力呢?足坛名宿李应发就说:教练不看世界杯就是渎职。可沈阳东进队主帅于明就很少看世界杯,晚场比赛坚决不看,宁可背上“渎职”的罪名,也要坚持早睡早起!

  “我很少看世界杯,这不是什么标新立异,只是因为世界杯妨碍了自己早睡早起的习惯。”于明确有早睡早起的习惯,晚9点半至10点准时上床,很快就睡着了,早上5点左右起来,一天精神爽快。从在辽足做球员时就这样,于明将早睡早起的习惯坚持20年了。

  “我要是晚上11点后再睡觉,就容易失眠。 ”为此,于明只好选择看早场比赛,“晚上7点半的那场球肯定看,第二场最多看半场,第三场根本就不去想了。但有时,我可以看第三场比赛的下半场,比如巴西队同朝鲜队的比赛,我就看了最后40分钟,因为我能起早啊! ”

  不贪黑看世界杯,于明也禁止沈阳队的球员熬夜看世界杯,“看前两场没问题,第三场绝对不能看!”于明话语强硬,“都是职业球员,又不是球迷!何况,白天还可以看录播嘛。 ”

  虽然没熬夜看世界杯,但亚洲球队在南非赛场的表现,还是令于明很振奋,“日本、韩国和朝鲜队打得太好了,作为亚洲教练,我为之振奋;可作为中国教练,我感到郁闷。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吵吵学这个、学那个,现在是不是又该学习我们的邻居了? ”

  中国足球已经被东亚诸强甩在了后面。“这两天我也在琢磨,中国足球怎么就掉队了呢?‘反赌扫黑’晚了点,要是再早几年,中国足球也不至于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如果现在还不抓,再等几年,中国足球就彻底完了! ”

  看世界杯是快乐的事情,抛开中国足球的沉重话题,于明说:“我看好巴西队、西班牙队,如果说‘大热必死’,那就再加上荷兰队吧……”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