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李承鹏:中国足球榜样不是朝鲜 只靠精神难出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7日07:52

  李承鹏 足球评论员,体坛个体户

  我们泪流满面,我们激动万分,其实这源于中国足球对中国球迷的伤害,就像我家孩子是吊儿郎当的二流子,可村里一个孩子有天却考了70分,于是全村号召学习这孩子。赛前我特别预测巴西只能2比1小胜而已,因为朝鲜太能拼。我想这是一个常识,但这让朝迷们不爽,就上来要剿灭我。

  我,和朝迷一样是很感动于朝鲜队员的拼劲,这没一点分别,就像我们曾一样崇拜战斗英雄,但无论你多么热爱哪支球队,也要讲究科学,或常识,常识是朝鲜很拼搏很令人动容,但肯定出不了线,因为它踢的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战术,还有一个常识:中国足球非常垃圾,要让它不再垃圾就不该学落后的战术,哪怕这战术会偶得便宜。有种说法是:“反正,朝鲜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答,是的,中国足球学习之路其实是:40年前学苏联,发现感情破裂了,30年前学巴西,发现腰身不够灵了,20年前学德国,发现身板不够硬朗了,10年前学南斯拉夫,发现南斯拉夫解体了,上个月学西班牙,发现钱太贵了……忽如一夜朝鲜热,举国煽情,举国学习,眼熟,我们是在学自己,一夜回到解放前。

  有点常识就知道朝鲜被压得全场退缩其实踢得不好,就是玩命,可歌可泣很好,但这样可歌可泣的场面在厄瓜多尔对巴西、玻利维亚对德国、韩国对阿根廷都有过,为什么不学三十二强里其他三十一强,单单却挑出朝鲜这么一个小概率事件来学?我觉得中国足球的榜样该是西班牙巴西阿根廷德国,甚至也包括日、韩,但不是朝鲜。

  也不要说这只是在反讽中国足球,反讽很好呵,可反讽中国足球谁比我更会反讽,其实我的反讽是迫于无奈,还是想找个好老师来学,但不要是朝鲜,它是我们的过去,我们不能学习错误的方向。可以没有信仰,但不可没有智商,可以没有真理,但必须要有真相,真相是:只靠精神的朝鲜一定出不了线的。

  尊重郑大世的哭,可朝鲜1比2巴西居然成为一个国家巨大胜利,我笑了,其实巴西和整个世界也笑了,因为你无法解释南美兄弟时时2比1、2比0胜巴西时,他们该怎么办?对了,7年前我们还0比0逼平巴西,是不是该全部疯掉。不要写诗,不要感动,朝鲜1比2负于巴西都可以被夸大到一场浩大的精神学习运动,就走远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