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决赛抢七趣闻:湖人庆典变笑料 里德狐假虎威

1951年总决赛:皇家跳球夺冠军
1/5

1951年总决赛:皇家跳球夺冠军

2010年06月17日0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湖人与凯尔特人的NBA总决赛第7场生死战将在斯台普斯球馆开打。自从1949-50赛季NBA第一个正式赛季以来,NBA总决赛历史上总共只出现过16次抢7大战。总决赛生死战的激烈精彩自不用说,赛场内外的诸多趣事更是增添了总决赛第七战的历史戏剧性。在迎接湖人和凯尔特人历史上的第5次总决赛抢七大战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回顾下历史上的抢七趣闻——

  1951年总决赛:皇家跳球夺冠军

  总决赛前3场皇家队全胜横扫夺冠在望,然而顽强的尼克斯却在随后的系列赛中连赢3场将系列赛拖入抢7。第7场比赛上半场皇家队一度领先16分之多,但尼克斯惊人的顽强再次体现出来,第四节最后2分钟尼克斯将比分反超2分,但皇家队很快将比分扳平。最后40秒戴维斯突破造成麦卡格尔犯规两罚全中,皇家队77-75领先。但尼克斯却没有能得到球权反击,因为根据当时的规则双方必须跳球争夺球权,结果皇家队抢到皮球,科尔曼最后一投锁定胜局。

  1962年总决赛:琼斯寄录像带笑话贝勒

  总决赛历史上最经典的一次抢七大战系列赛,生死战最后时刻,湖人球员塞尔维得到一次绝杀机会,但他的投篮却在库西争议干扰下鬼使神差的偏出了篮筐,拉塞尔抢到防守篮板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倍受打击的湖人最终在加时赛中败北。但这还不是这次生死战最值得回味的地方,常规赛最后几秒,塞尔维投失后贝勒争抢进攻篮板,但却被萨姆-琼斯在背后猛推一把差点栽到裁判身上,但裁判却熟视无睹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多年以后琼斯还坏坏的将当时比赛的录像带寄给了贝勒,并亲口承认自己确实犯了规,气的老贝勒只有吹胡子瞪眼干生气的份。

  1969年总决赛:湖人夺冠庆典变笑料

  由于NBA名哨巴维塔的恩师、当时最伟大的裁判厄尔斯-多姆带头讨薪罢工,结果这一年的总决赛彻底被年轻无经验的大学裁判们破坏,湖人预先设计的放气球庆祝夺冠最终也变成了笑话。凭借凯尔特人主帅奥尔巴赫的威慑力,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第4场和第6场接连从判罚中获利。即便如此,信心十足的湖人还是在生死战前事先悬挂了上千个色彩缤纷的气球准备庆祝湖人夺冠。比赛最后时刻,湖人球星贝勒试图在底线跳投,但被琼斯故意撞倒并抢断成功。接着韦斯特抢断哈夫里切克并要求暂停,但裁判却装作没有听见,湖人最终被老尼尔森绝杀遗憾的丢掉了总冠军。

  1970年总决赛:里德“狐假虎威”偷冠军

  总决赛第5场,尼克斯中锋威利斯-里德大腿肌肉严重撕裂缺席了第6战,结果迫使双方进入了第7场决战。所有人都认为里德已经不可能上场,就连他的尼克斯队友都已不抱希望。但就在比赛开始前,里德出现在了球场引发全场尼克斯球迷沸腾,湖人球员却个个呆若木鸡被吓傻了。比赛开场里德气势汹汹的包揽全队前4分,但随后他却再也没有得分。不过里德的“狐假虎威”最终得逞,凭借弗雷泽的36分19次助攻,尼克斯113-99痛宰湖人问鼎史上首个总冠军。

  1988年总决赛:沃西三双嘲讽专家

  1988年季后赛湖人一路险象环生,季后赛前两轮他们和爵士、小牛都打到第7场才得以胜出。总决赛中湖人又和活塞打到第7场,并就此成就了一个神话般的人物、“眼镜蛇”詹姆斯-沃西。这场比赛沃西砍下36分16个篮板10次助攻,以自己职业生涯首个总决赛三双为湖人捧起了总冠军奖杯。沃西顺理成章的当选为总决赛MVP,但沃西的得奖夺冠却给了当时的NBA专家们重重的一记耳光。因为在当年的最佳阵容评选中,那些和“张悟本”一样不靠谱的专家们甚至都没有将沃西选入第三阵容。(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高伟)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