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郑大世欲效仿小贝进军娱乐圈 目标娶Nobody主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8:29

  巴西与朝鲜的比赛,无疑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麦孔的零度角、罗比尼奥的手术刀,足以让人为之欢呼雀跃。但多年以后,谈到这场比赛时,绝大多数人可能只会记住一个人的名字,那就是朝鲜前锋郑大世。

潮人郑大世也有和善一面
潮人郑大世也有和善一面

  赛前演奏国歌时,郑大世激动得泪流满面;比赛中,他奋勇拼搏,大腿挂彩依旧不下火线;比赛结束前,他头球助攻队友攻破了巴西的球门。郑大世的风头盖过了卡卡,“人民鲁尼”是这场比赛最值得尊敬的人。

  奋斗:东亚四强赛扬名立万

  和其他朝鲜球员不一样,郑大世喜欢面对记者,他愿意向其他人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和感受。他说,这次世界杯他要场均进一球,他还说,朝鲜会和巴西一起携手小组出线。很多采访过郑大世的记者对他都有相同的印象,自信得有点疯狂。

  郑大世出生在日本,成长在日本。他的父母拥有韩国国籍,但他的爷爷是朝鲜人,所以从小他就进入了日本的朝鲜学校学习。除了日语,郑大世的朝鲜语水平很高,能说能写。

  郑大世本想代表韩国踢球,但遭到拒绝。于是,他选择了朝鲜。

  事实证明,郑大世的选择是英明的。在代表朝鲜的前两场比赛中,他就打进了8球。真正让郑大世扬名立万的比赛,是2008年在重庆进行的东亚四强赛。在对阵韩国和日本的比赛中,他都有进球。要特别提到的是对阵韩国的进球,郑大世利用身体挤开两名防守球员,接着面对门将将球打进了远角。

  由于朝鲜的保守战术,世界杯预选赛上,郑大世只打进了一个球,还是1比2输给伊朗的比赛。

  朝鲜是一支神秘的球队。巴西球员拉米雷斯透露,他们全队只看过半场朝鲜的比赛录像。科特迪瓦主教练埃里克森也很头疼,“没人谈论他们,但我知道他们踢着漂亮的足球,他们的身体也很强壮。”

  在这样的情况下,郑大世成为对手了解朝鲜的唯一途径。提到郑大世,美国《费城探寻者报》记者凯特·法甘表示:“他无疑是全世界最知名的朝鲜足球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