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风向标:穆帅心悸之人转投大连 申花恐流放陈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7日23:45

  实德签约朴周永恩师

  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大连实德因战绩不佳,早早被更换主帅,其后一直由柳忠长代理。虽然柳忠长在联赛间歇期来临之前,取得了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暂时止住球队三连败的颓势,但大连实德最终还是选择了聘请一位外教。而在此时效力实德队的外援安贞焕向球队推荐了朴成华。朴成华和中国足球,尤其是大连足球的渊源颇深。1998年,大连万达在亚俱杯中2比1击败浦项制铁,当时浦项的主帅正是朴成华。输掉了那场比赛后,朴成华非常震惊,因为当时韩国人已让中国足球患上了恐韩症。随后,大连和浦项在亚俱杯决赛会师。120分钟内两队打成1比1,点球大战中,大连万达最终以5比6失利。现在实德队中唯一一个当年的亲历者,是现任守门员教练韩文海,当年正是他镇守万达的大门。“那场比赛我一直都不会忘,我想朴成华肯定会记得我。”

朴成华(右)
朴成华(右)

  朴成华出生于1955年,23岁时在浦顶制铁队开始自己的成人足球生涯,1983年K联赛创立的第一年作为鹰队的主力队员,为球队夺冠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他还评为K联赛历史上第一个最佳球员。1986年重回浦顶制铁队后又帮助队伍勇夺当年联赛冠军,第二年退役。在随后20多年的教练生涯中,朴成华先后在现代老虎队、大象队、浦项制铁队等当过主教练,多次夺得过K联赛冠军以及亚俱杯冠军。2003年他还在韩国国家队教练组工作,2008年任韩国国奥队主教练。另外,朴成华在执教青年队时,挖掘了朴周永、李承烈等现役国脚。因此,朴成华被认为是像许丁茂一样,具有发掘年轻新秀的慧眼的主帅。正是这种丰富的足球经历吸引实德俱乐部的目光。据悉,朴成华将于本周内从韩国赶到大连,并正式接手实德队为下半年的中超联赛的到来做积极的备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