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刘建宏:阿韩之战韩国具备实力 中国足球得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17日10: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19点30分,南非世界杯B组将进行阿根廷队与韩国队之间的一场小组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场比赛无疑颇具看点。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也发表了自己对于这场比赛的一些看法。

  “如果阿根廷想要一口吃掉韩国队,那么他们就很有可能重蹈西班牙队的覆辙,现在的韩国队是具备这个实力的。”刘建宏如此表示。在24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上,初出茅庐的韩国队曾经就与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上相遇,最后他们以1-3输掉了最后捧杯的阿根廷队。有意思的是,当时两队的球员阿拉多纳和许丁茂正是如今阿根廷队和韩国队的主教练。“阿拉多纳当时被踢得遍体鳞伤,一场比赛差不多被放倒了20多次。但是我相信,明天这场比赛不会是86年比赛的翻版,韩国人应该能够表现出与那个时刻完全不同的特点,他们在进步。”

  同时,作为中国球迷,刘建宏提醒大家应该在看球的同时从韩国队身上学到东西。“我其实更大程度上相看看,我们的邻居韩国队怎么跟世界强队对抗,这对我们有帮助。说起中国队,我们有时候会灰心,也免不了想嘲讽,但最后还是希望中国队能够通过世界杯学到东西。哪怕当看客,也别做不动脑子、傻看的看客。在观摩的过程中,我们也希望中国足球有所收获。”(何烃烃)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