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篮板左右凯尔特人成败 雷阿伦:错位防守成顽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6月17日10:56
湖人绿军备战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波士顿先驱报》报道,篮板球已经成为了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的晴雨表,在总决赛已经结束的六场比赛中,只要篮板球总数多于湖人,那么他们都笑到了最后,因此篮板球是他们在抢七大战中胜负关键。

  篮板球已经是这个系列赛左右胜负的关键,第六战,凯尔特人在篮板上完全败给了湖人,全场比赛湖人有三人篮板上双,最终两队的篮板比是悬殊的52-39,绿军整整输给了对手13个之多,这也是两队进入总决赛以来,篮板球差距最大的一场比赛。

  “篮板球是首要任务,”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道,“当你在客场作战的时候,如果在篮板球的保护上处于下风,那么你根本没有取胜的可能性。”

  事实的确如此,在已经结束的六场比赛中,只要凯尔特人的篮板球多于湖人,那么他们都笑到了最后。首场:凯尔特人的篮板以31-42落后;第二场比赛绿军的篮板以44-39领先;第三场34-43落后;第四场41-34领先;第五场则以35-34领先;在第六场中,以39-52惨败。

  篮球的确是凯尔特人第六战惨败的一大因素,另外球队主力后卫雷-阿伦表示,湖人犀利的进攻造成球队的错位防守也是一大原因。“他们(湖人)在转移球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这样他们的进攻就十分流畅,”雷-阿伦表示,“我们在轮转换位的时候经常会丢掉自己的位置,而对手的进攻经常造成我们错位防守,这个时候我们不得不用小个子球员去防守对方的大个子,这完全是错位防守所造成的。”

  第七场生死战之前,凯尔特人球员信心爆棚,皮尔斯坦言要再夺得一枚总冠军戒指,让自己比肩绿衫军历史上伟大的前辈,而“大宝贝”戴维斯甚至已经开始想夺冠之后庆祝的事情了。而作为凯尔特人的主帅,里弗斯在面对如此紧张的抢七大战之前,却显得极为谨慎,“是的,我希望我们能够完成这项壮举,我也清楚大家的想法,但,那很不容易。”里弗斯说道。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