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 北京地区高球资讯

七嘴八舌话七棵树高尔夫断层小9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7日11:02

  位于北京市东五环七棵树桥西侧的,七棵树高尔夫训练基地断层小9洞开业8个月以来,接待客人近千人,有越来越多的短杆爱好者,慕名而来。大家对这个短杆训练场所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张娜 职业:女子职业高尔夫球手,JLPGA成员,2007年日巡赛第12站、18站、19站、26站比赛冠军

  纵观北京的球场,正规专业练习短杆的场地凤毛麟角,北京的小9洞均长在100码左右,需要带8号或9号铁下场。七棵树是唯一一个可以练短杆,强化49°,56°,60°等角度杆,练习球场内必须经历的70码以内的距离短杆处理方法的一个短杆集中训练营。特殊杆,短杆的精准度决定最终成绩,果岭边的沙坑和30码-70码的间距是不能失手的,在正规18洞和9洞球场,是无法练习的。而七棵树的小9洞球道长度大都在50码左右,最长的有68码,可以集中练习一只短杆。

  整体印象: 果岭很硬,很快,对于9洞来说速度适中,体现了北方球场的特色。

  9洞断层印象及打法建议:

  我认为最难的是第7洞,障碍重重,技术难度高,建议打高抛球,球落在果岭右边。

  第4洞果岭设计有特色,左高右低,面朝果岭时会体会其形状差异,横向,竖向起伏,打的时候增加了难度,有挑战,打的时候要算计好,打点。

  第9洞是特色洞,on 上果岭也别高兴的太早,推杆也要格外小心。因为在果岭上有个和果岭齐平的沙坑,只能用推杆,要格外当心。第一次碰到沙坑和果岭如此设计的球洞。

  对球友的建议:要想自己的成绩好,一定要练好短杆,一定要想到七棵树短杆小球场,它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帮助。如果您是初学者,更要利用好七棵树短杆小球场练好短杆,培养好手感,把球打起来,再练习其他球杆,并利用小9洞培养18洞真草击球的感觉,强化礼仪规则,祝愿大家都能在学习高尔夫中体会到乐趣。

  李总 球龄:2.5 年 水平:80杆 最好成绩:(黑TEE,76杆)

  打球2年半,靠着在练习场练就的稳定的300码的开球距离,450码的4杆洞第2杆用P杆就能上果岭,打到旗杆边。1年半在练习场持续练习,最长时间待过一天,坚持不懈的矫正动作。通过练习,短杆有所提升,但是和真草打起来时完全不同的感觉。在练习场打厚了,只要力量够,一样可以打到想要的距离,但在球场,打厚了只会青蛙跳。北京打了30多个场子,都打不到理想的效果。直到遇到了七棵树的断层小9洞。

  前段时间朋友邀请我下场,他把我带到了七棵树,当我像往常一样清点我的球道木杆时,朋友诡异的一笑说:“换衣服和鞋吧。”这时我说:“我们还没到18洞球场,换衣服什么用”他说:“不知道吧,这里有京城唯一一家短杆训练小9洞,带你练练啊”绕过广阔的练习场,在绿树环抱的练习场的西北角,竟有一片和练习场同样大小的绿地,紧邻东风公园,静谧的矗立,500码的小9洞错落有致:龟背的,锅底形的,双层和三层的果岭,独有的沙坑果岭竟有18洞球场果岭大小,风格各异,几乎每洞必出现的沙坑设计和树障增添了难度。但也太小了点吧,最短35码,最长的洞才68码,其余平均距离均在50码,这是初学者乐园吧,但既来之,则安之,带一个沙坑杆,一支56°,一支推杆就下场。但当我从第9洞的果岭下来的时候,我终于明白我真的太低估了这个小9洞。如果你征服不了短杆和推杆,下场多少杆都有水分,强烈建议爱好高尔夫的球友来挑战一下第7洞。

  小文 球龄:2个月 下18洞次数:0

  第一次下练习场7号铁抡了近100码,听到“啪”的一声小白球飞了出去,还画出一道漂亮的弧线,从此就爱上了高尔夫运动。买杆,置办行头,学礼仪,看规则2个月来我的高尔夫生活也有条不紊,乐趣十足。因为现在击球还不稳定,教练让我用7号铁练3/4挥杆,掌握和体会,稳定挥杆速度和节奏。看到身边的朋友兴致勃勃的打18洞,真是羡慕。非常想下次场去走走,打打草,挖挖沙,软磨硬泡之下,他带我在七棵树的小9洞,练了一圈,第一次在鸟语花香的真草球场上练习,在真草上打球的感觉真不错!四下张望,球友们都在辛勤的切,劈,我也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了两个果岭,沙坑打法小窍门。第一次打者真草尝到了甜头后就经常去那的小9洞练练短杆,并从工作人员那里学了如何修补果岭痕,耙沙和高尔夫规则运用。练了短杆小9洞后练习场7号铁也稳定了,距离也提升了,信心爆棚。所以要赶快加把劲练,好去球场挑战一番。我爱高尔夫,所以我快乐。

  地址:北京市七棵树高尔夫训练基地 电话:010-84312565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