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河北省第七届残运会开幕 张云川陈全国致信祝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7日13:05

    搜狐体育讯 本报6月16日讯(实习生李舒亚 记者陈玉杰、刘成群)展示残疾人时代风采,弘扬自强不息民族精神——— 河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暨“威纳邦杯”第三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今天下午在河北体育馆隆重开幕。省委书记张云川、省长陈全国致信祝贺。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永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志奎,副省长、省第七届残运会暨“威纳邦杯”第三届特奥会组委会主任宋恩华,省政协副主席田向利出席开幕式。

  张云川、陈全国在贺信中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省残疾人及其家属,向致力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全文另发)。

  宋恩华致辞时说,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和全民体育的组成部分。残疾人运动员超越身体的缺陷,以惊人毅力向生命潜能挑战的精神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时代精神,它不仅会激励更多的残疾人克服困难,奋发向上,实现理想,也会给健全人以启示和力量。这次运动会的举办,为展示我省残疾人精神风貌提供了一个机会和舞台,也为社会了解、关注残疾人提供了一个机会和舞台。希望社会各界人士满怀爱心,积极参与运动会的各项工作,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为构建和谐河北作出贡献。(河北日报)

  吕世明致辞时说,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残疾人事业取得了突出成绩,社会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明显增强,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显著改善,特别是残疾人体育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河北省第七届残运会暨“威纳邦杯”第三届特奥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快河北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泛营造扶残助残的文明风尚,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永瑞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与上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生命·阳光》大型文艺演出。

  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设田径、游泳、举重、射击、乒乓球、羽毛球、盲人柔道等11个大项、196个小项,其中盲人柔道和飞镖两个项目是首次列入省残运会比赛;“威纳邦杯”第三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4个大项、70个小项。全省11个设区市组团参赛,参赛人员800多名,其中残疾人运动员600多人,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

  省第七届残运会暨“威纳邦杯”第三届特奥会由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体育局、省残疾人体育协会主办,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石家庄市体育局协办。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