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闻晨报:小组赛首轮怎一个闷字了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7日13:15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今天凌晨战罢的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也只能用乏味和混乱来形容。强队表现最有说服力的也就只有德国,四大前锋分别进球,场面精彩纷呈。但其它强队都差强人意:法国、葡萄牙闷平对手;意大利和英格兰险些阴沟翻船;阿根廷进攻打得酣畅淋漓,但只能靠后卫海因策解决问题;巴西更是被神秘的朝鲜逼出了一身冷汗。

  值得期待的几大球星中,卡卡、C罗、鲁尼等人的表现让人失望,不仅没有进球,进攻中的精彩突破、助攻也不多见,C罗好歹还有一记命中门柱的远射,卡卡、鲁尼则连射门动作都懒得秀一下。神勇的梅西错过进球,有些可惜。

  射手榜上,第一轮结束居然没有一个球员打进两球。首轮16场比赛出场的60多名前锋中,只有吉安、博多尔斯基、克洛泽、库伊特、本田圭佑、德罗西等8人有所斩获。

  整个小组赛第一轮,充斥着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新西兰对斯洛伐克这样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就连乌拉圭对法国、巴拉圭对意大利的比赛也只能用一个闷字来形容。最让人失望的莫过于科特迪瓦对葡萄牙一战,C罗与德罗巴的巨星对抗,全场两队却分别只有1次和2次射门打中门框范围。

  更让人崩溃的是,16场小组赛下来,先进球的一方8胜4平保持不败,胜率高达67%,除了意大利扳平巴拉圭之外,墨西哥、英格兰领先被美国扳平、斯洛伐克终场前被新西兰扳平。16场比赛中没有绝地反击的惊天逆转。

  从数据来看,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进球数之少已经创造了历届世界杯之最,且不说1962年世界杯之前的世界杯中动辄4、5个进球的小组赛,单只从1962年至今的13届世界杯中,公认进球最少的是1962、1974和1986年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场均进球都是两个,但在南非32强首轮16场比赛却只打进了25粒入球,场均进球只有1.56,平局却已经达到了6场之多,其中还包括两场0:0。

  跟此前最近的三届世界杯相比,1998年2.31、2002年2.88和2006年2.44的进球数,都远超过南非世界杯。在最能体现比赛精彩程度的射中球门数上,南非世界杯的场均只有8.2次,这也就意味着每场比赛中每隔11分钟,球迷们才能看到一次打在球门范围的射门,32强中的60多位前锋,要自我批评了;而场均28次犯规的数据,同样表明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列强缺乏进取心和斗志。

  最近几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都不乏让人眼前一亮、记忆犹新的比赛。1998年世界杯上,挟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余勇的尼日利亚3:2逆转西班牙,金童劳尔不停球的怒射,以及奥利塞赫毁掉苏比萨雷塔一世英名的制胜球;韩国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布兰科的青蛙跳个性尽显。2002年世界杯揭幕战就大爆冷门,黑马塞内加尔掀翻卫冕冠军法国、美国3:2战胜葡萄牙让鲁伊·科斯塔和菲戈这样的黄金一代无地自容。上届世界杯在德国比赛中,同样有捷克3:0大胜美国、阿根廷2:1胜科特迪瓦、西班牙4:0乌克兰这样酣畅淋漓的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