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闻晨报:让历史鄙视现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7日13:18

  □晨报记者 黄宇龙

  2010年,南非,地球人都期待精彩,但精彩没来。

  小组赛首轮打完,数据比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啤酒还冷,世界杯历史上进球率最低的开局轮,场均仅8次射正球门数。很多人开始责怪本届世界杯官方用球,但常识告诉我们:便秘通常和马桶没有直接关系。

  本届赛事,32支球队已经全部亮相。就球队的角度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超过90%的球队开始选择“四线谱”的攻防体系,比如4312、3412、4231,相比通常大家所熟悉的三层阵容,如433、442、352等,四层体系让球场显得更加密实,球员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跑动能力越来越强,在位置固定后,几乎能在1至2秒内扑到防守区域,阻断对手的传球,扼杀对手的进攻。情侣们总说:1秒钟,我爱上你。现在,球员们说:1秒钟,我抢下你。

  可球迷为什么要看破坏、阻截和抢断呢?

  对于失败的恐惧盖过了对于胜利的渴望。人们曾经天真地以为足球场上的人性是无法掩盖的,贪生不怕死,想赢不怕输,有种的上来,没种的滚开。

  可现在,那么多场沉闷的比赛,看着那些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猥琐嘴脸,人类或许应该感到恐惧——我们居然在足球场上都开始胆怯和功利——足球是竞技,也是游戏,你能理解和原谅自己在玩游戏的时候也胆小如鼠吗?横竖我是不能。

  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场均进球2.83个,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场均进球2.88个,事实上,自从世界杯有正而八经的小组赛开始,首轮场均进球从没低于2个,2010年,1.56个。列祖列宗在上,恕晚辈们越活越谨慎。

  32强,千辛万苦挤进世界杯这个舞台,不想输的你们到底想赢得什么,又最终能赢得什么呢?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