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让职业选手汗颜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7日13:37

  在前不久结束的CLPGA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上海东方精英赛上,获得冠亚季军的三名选手都是未超过22岁的青少年,其中季军获得者石昱婷还只是一名正在上小学5年级的12岁少年,但是她三轮打出的216杆(75-74-67),平标准杆的好成绩,已经让不少同场竞技的职业选手们大跌眼镜。

  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高尔夫选手已经能够有机会和职业选手同场竞技,在赛场中,他们在与职业选手的对决中并不处下风,表现出的专注度和心理承受能力也不亚于职业选手,经常能够将平时训练时的好成绩发挥出来,经常打出6、7字头杆数的青少年先手已经越来越屡见不鲜。在4月份的VOLVO中国公开赛的最后一站华北资格赛上,年仅14岁的业余选手张进更是以领先第二名8杆的大比分优势获得了当站比赛的冠军,成功获得VOLVO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入围名额。在资格赛中,张进一直发挥稳定,只是由于一次焦急的推杆失误,导致离最后晋级标准杆多+1杆,使他遗憾的没能打破中国香港选手黑纯一保持的欧巡史上最年轻晋级球手的记录,要知道,西班牙名将塞吉奥•加西亚也曾经是这一记录的创造者。

  当然,造成这种职业选手在与业余选手对决中并不占上风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参加比赛少是一个重要因素。适合职业选手参加的赛事与青少年们每年能参加的赛事相比本身就少,再加上很多赛事对职业选手的限制又比较多,一般的职业选手很难有机会参加与高水平选手的对决。曾经有一位职业选手就说过:“真的,我觉得有比赛打已经心存感激了。每个高尔夫球手都有一颗竞争的心,能够出来比赛,感受比赛的氛围,再次激起上进的心已经很好了”。现在我们的青少年赛事层出不穷,再加上现在有的青少年选手更有机会参与到成人的赛事中去,青少年们参赛的机会多了,选择也多了,能够在真实大赛中感受比赛气氛,磨练技艺,往往把一场比赛就当做平时的一堂训练课,这就会使他们在比赛中经常发挥出训练中的好成绩。另外,现在的很多职业球员其实并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比赛中去,出于生活的考虑,往往要通过去做教练或与高尔夫有关的一些工作去挣得参加比赛的费用,在这种情况下,就更不用考虑去请专业的教练纠正、调整自己的动作了。而我们的青少年选手,没有那么多顾虑,只要全身心的投入到高尔夫这项运动中去,再加上一些小选手有好的教练,好的场地,系统的训练,以及很多的比赛锻炼机会,这也是比较容易出成绩的。

  不过,所有这些成绩也离不开小选手们平时的刻苦训练,希望我们的小选手们能够抓住和利用好现在的大好时机,再接再厉,使自己的高尔夫水平有一个整体的提高,同时也能为中国的高尔夫球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