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顽强朝鲜虽败犹荣 国足后卫难防郑大世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7日14:35

  巴西队在中国有着大量的球迷,而朝鲜队作为亚洲球队也很受人们关注。这场比赛,两队的表现应该说让大家感觉熬夜看这场比赛是值得的。朝鲜队虽然1:2落败,但是他们虽败犹荣,体现了亚洲足球的进步。

图为国足备战高洪波亲自捡水瓶儿(查看组图)

  虽然是面对巴西队这样的五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强队,在比赛里朝鲜队始终没有放弃,90分钟里都是斗志昂扬进行比赛。战术上朝鲜队采用了密集防守,加上队员的顽强,没有给对手过多突破的空间和机会。和实力远远超过自己的对手比赛,朝鲜队密集防守的战术选择是没有错的,和巴西队抗衡了55分钟时间才城门告破也证明了这点。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来看,只有朝鲜队和希腊队采用了532阵型重点进行防守,而进攻时候可以让两边卫前插成为边前卫把阵型变成352。这场比赛里,朝鲜队的战术思想是很明确的。同时,我们也通过这场比赛看到,朝鲜队的9号郑大世和8号志尹南等队员个人能力很强,在亚洲范围内称得上是球星了。今后中国队在比赛里遭遇朝鲜队的话,对这几名球员的防守上要注意以多防少。

  朝鲜值得表扬的地方更多还是在他们的精神状态。与世界杯争冠热门的巴西队比赛表现出敢打敢拼、永不放弃的斗志。这也是弱者在比赛后值得尊重的地方,他们虽败犹荣。也正是有着旺盛的斗志,朝鲜队在这场比赛里把自己的实力水平也发挥得淋漓尽致。

  16日凌晨和巴西队比赛里,朝鲜队对待比赛的态度和利用比赛结束前巴西队有所松懈的机会,追回一球,也证明了他们在进攻上的能力,尤其是在把握机会上还是具有相当特点的。

  不过,朝鲜队要想出线的话,接下来和科特迪瓦、葡萄牙两队的比赛里,朝鲜队更多是要在进攻上有所表现。我们也期待朝鲜队在世界杯上,可以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