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孔令辉观刘诗雯PK郭跃独赞一人 因老马挺阿根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9:48

  本报深圳6月15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由刘诗雯与福原爱领衔的广东深圳长园集团俱乐部女队今天在深圳迎来了本赛季乒超联赛的主场开门红。在与辽宁女乒的角逐中,广东女乒以3比1获胜,刘诗雯一人独得两分,更在与郭跃的同门对决中以3比1大胜。刘诗雯与郭跃在国家女队的主管教练孔令辉特地到深圳督战。

  福原爱亲友前来捧场

  广东女乒本赛季的主场设在深圳高级中学,今天下午进场的学生人数超过两千。作为日本体坛的人气偶像,福原爱的出场吸引了数家日本媒体追访,而她的妈妈与哥哥也特地从东京赶来给她捧场。

  面对上赛季亚军辽宁女乒,广东女乒派出刘诗雯与福原爱担任头号与二号女单。在第一盘女单对决中,刘诗雯轻松地以3比0完胜对手文佳。福原爱在第二盘对决中迎战郭跃。经过4局苦战,小爱以1比3落败。

  在辽宁女乒把大比分扳成1平后,第3盘女双对决尤为重要。广东女乒的蔡赛/周芳芳发挥出色,她们以3比1力克文佳/侯晓旭。两队的头号女单在第4盘对决中相遇,由于刘诗雯与郭跃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均为孔令辉,因此这也被看作一场特殊的同门对决。最终,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刘诗雯连扳3局,以3比1获胜,为广东女乒拿到了奠定胜局的第3分。

  刘诗雯被孔令辉吓到

  刘诗雯在前3轮角逐中6次上场,只在首轮输了一场。杨华杰认为,她的状态正在恢复当中,不过离最佳状态还有一段距离。刘诗雯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够击败郭跃,主要是战术运用得当,“以往比赛我俩的胜负也是一半一半,就看谁临场处理得更好一点。”

  刘诗雯知道孔令辉到了深圳,并与广东女乒下榻同一个酒店,但孔令辉赛前并没有对她进行任何指导,“因为郭跃也是跟我一个组的,孔指导不会说技战术上的东西。”赛前,她跟队友在电梯偶遇孔令辉,被吓了一跳,“就是中午吃饭的时候,电梯一开门,我看到他在门口,他问我几点比赛,我说三点半。我说没想到在电梯碰到他,结果他说:‘电梯还没到就听到你的声音了。’”

  刘诗雯承认,自己在开赛之初状态一般,随着后期逐渐调整,孔令辉、乔红、杨华杰也在给她做思想工作,目前她的感觉是越来越好,“作为广东队的主力,我应该承担起责任,不应该受之前失利的影响。以后路还长,目前联赛是我最重要的比赛,肯定要帮俱乐部打好,这是我的责任。”

  孔令辉支持马拉多纳

  在联赛期间,孔令辉并没有闲着,他奔波于各个赛区观看弟子们的比赛,“刘诗雯还行,这两轮发挥得不错,郭跃打得一般。”

  他坦言,在中国女乒丢掉世乒赛女团冠军后,自己与两名弟子进行了沟通,在刘诗雯方面,他以鼓励为主,“她平时严谨而聪明,第一次打世界大赛,心态上不够稳定,这一点教练也有责任。”郭跃最近被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评价为“有灵气,但不大气,不踏实,在世乒赛上连请战的勇气都没有”,作为其主管教练,孔令辉坦言以往与弟子的沟通存在问题,“她说得少,我说得多,我对她的内心想法了解少,希望下一步加强沟通,把训练安排具体化。”

  除了乒超之外,孔令辉也抽空关注酣战中的世界杯,他透露,自己比较喜欢阿根廷队,并非支持梅西,“我支持阿根廷队,就是因为有马拉多纳,荷兰队我也觉得不错,不过这个队伍不团结。”他今天观看了巴西队与朝鲜队的小组赛录播,“这场球确实激动人心,因为朝鲜队很久没有踢世界杯了,他们表现得有血性。”

    赛况-乒超-刘诗雯揽两分逆转郭跃 广东3-1辽宁两连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诗雯目前的确比郭跃发挥好些
相信孔令辉能指导好刘诗雯和郭跃统领女乒
我和孔令辉一样,也是马拉多纳粉丝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