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青岛日报:“四大天王”仅梅西正常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6:18

  武林至尊,鲁尼卡卡。号令天下,莫敢不从。梅西C罗,谁与争锋?本届杯赛开打前,就有球迷编出这样的段子来讴歌当今足坛的“四大天王”。随着身披巴西队10号战袍的卡卡昨晨闪亮登场,“四大天王”已在本届杯赛上悉数亮相。令人遗憾的是,四位风华绝代的青年才俊在首轮比赛中居然颗粒无收,甚至连助攻都没送出一次。而除了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状态尚可外,其他三位“天王”的表现令人失望。

  尽管受伤病困扰的卡卡本赛季在皇马表现不佳,对其信任有加的邓加仍将象征核心地位的10号球衣交给了他。然而卡卡却未能在与朝鲜队一战中展现出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应有的风采,状态低迷的他没有奉上一次令人眼前一亮的过人,没有传出一记令人为之一振的传球,风头完全被罗比尼奥乃至在土耳其踢球的无名之辈埃拉诺盖过。如果说非要在巴西阵中找出一个比卡卡发挥还糟糕的球员的话,那就是已在国家队连续6场空手而归的去年联合会杯“金靴”法比亚诺。

  四年前在德国反目成仇的鲁尼、C罗则与卡卡陷入了相同的烦恼,两人在南非的“首秀”同样难言成功,可巴西队最起码赢得了比赛,而英格兰队和葡萄牙队则双双收获平局。只有梅西在“首秀”中实现了团队利益与个人表现的双丰收,将在一周后迎来23岁生日的梅西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纵横捭阖、势不可挡,若非对方门将发挥神勇,阿根廷10号甚至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其实鲁尼、C罗、卡卡大可不必为首轮发挥不佳而心烦意乱,1998年世界杯,齐达内也曾在小组赛阶段发挥糟糕,甚至还因恶劣犯规吃到红牌并被追加停赛,但正是凭借他在决赛中的梅开二度,“高卢雄鸡”才一唱天下白。 孙 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