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主场大胜凯尔特人 总决赛进入“抢七大战”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7日17:26

  昨天,NBA总决赛第6场较量继续进行,在科比全场最高分26分与加索尔准三双表现带动下,背水一战的湖人最终主场89∶67大捷,将总比分扳为3∶3平,NBA总决赛又一次迎来“抢七大战”。

  加索尔终于“雄起”

  湖人如果想要逆转夺冠,加索尔的表现比科比的发挥更加重要。昨天的比赛,科比依旧无所不能,拿下全场最高分26分,但真正左右比赛的是西班牙人。对位联盟中最强硬的球员加内特,加索尔此前吃过大亏。2008年总决赛,加内特让加索尔像只小白兔一样惧怕对抗,于是两年里西班牙人一直背负着“软蛋”的名号。而昨天再次背水一战,斗牛士改变了“躲着打”的球风核心,终于露出了血性。比赛一开始,加索尔就摆开阵势和KG拼篮板,并在得分方面压制对手。第二节还有7分钟时他上篮得手,得到7分,得分方面成功超越了加内特。而全场比赛,加索尔砍下17分、13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并逼迫加内特第二节甚至只得到2分。软蛋?至少在洛杉矶的主场,加索尔的状态简直堪称无敌,而加内特一坚挺就赢球已成湖人定律。

  不能只靠“三巨头”

  雷·阿伦在沉寂了三场比赛后,手感有所反弹拿下了19分,而皮尔斯和加内特也分别得到13分、12分入账。虽然三巨头受到了一些限制,但昨天三人的表现并不是主要的问题所在。关键是,昨天整个绿衫军替补席的得分为3分,前三节更是1分未得。“禁区闪电”罗宾逊、“篮下海绵”戴维斯、“中投达人”帕金斯……凯尔特人需要他们继续此前的优异表演。而要想赢得最后的比赛,绿衫军必须从替补抓起。

  凯尔特人与湖人的总决赛历史上一共出现4次3∶3平的僵局,凯尔特人全都笑到了最后。6月18日,双方“抢七决战”将继续在斯台普斯进行。究竟是凯尔特人延续好运,还是湖人打破魔咒?值得期待。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