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于根伟:梅西核心作用毋庸置疑 看好巴西西班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17日22: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7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7日晚,南非世界杯展开了第7个比赛日的角逐。在B组第二轮的第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凭借伊瓜因的帽子戏法,4-1降服太极虎韩国队。与众多球迷一样,曾经参加过世界杯的前国脚于根伟也全程观看了这场比赛,赛后他对两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同时也透露了自己看好的球队。

  “赛前就觉得阿根廷队取胜在情理之中,但没想到最后是这么大的比分。”刚刚看完比赛的于根伟显得还有一点兴奋,对于梅西,于根伟赞不绝口,“他表现得非常好,他在阿根廷队中能够起到自己作用,虽然没进球有点儿遗憾,毕竟球迷们都希望看到他进球,但是作为一名核心球员,在场上能把自己的作用最大化地发挥出来,这是最重要的。今天的比赛,包括之前他们与尼日利亚那场比赛,他的作用都是毋庸置疑的。”

  对于我们的近邻韩国队,于根伟同样表达了赞赏,“其实我感觉下半场前20分钟韩国队打得还是相当不错的,他们多次利用快速的反击,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和威胁球。特别是下半场开场之后19号廉基勋的射门,如果处理好一点的话,也许比分就扳平了,形势就可能发生变化了。足球的魅力所在就在于此了,看似很好的机会不一定能把握住,但却能左右最终的结果。”

  当被问到他最看好的球队时,于根伟给出的答案是西班牙和巴西,“我还是看好西班牙和巴西,首先具备很强的观赏性,此外队员年龄结构都很合理,包括技战术磨合程度也非常成熟,而且也形成了一套自己的风格、特点、打法,特别是巴西队,我觉得邓加接手之后,经过几年的改造,在攻守平衡上做得也是非常到位。西班牙08年欧洲杯夺冠以后,球员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西班牙队之前被大家所诟病,就是他们一旦参加大赛可能发挥就不够正常,但是欧洲杯夺冠之后,他们抹去了这种担忧,同时他们的队员也增强了自信心,所以世界杯我还是比较看好他们的。”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