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搏击动态

23岁顶级搏击选手将战播求 徐琰:不怕任何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沈诚
2010年06月18日09:51
徐琰充满自信
徐琰充满自信

    搜狐体育讯 (搜狐功夫 特派记者沈诚报道)6月19日,两届K-1总冠军播求将迎战中国职业搏击选手徐琰,这也是一场K-1规则下的巅峰对决,是播求延续神话,还是中国选手捍卫中国功夫荣誉?记者在赛前进行探营,对徐琰进行了专访。

  播求是现役的K-1和泰拳界顶级选手,国际影响力非同一般,可以说他代表了国际主流规则下泰拳的最高水平。来自盛华的徐琰是中国首批职业搏击选手,同时也是国家泰拳队的主力选手。徐琰也是在K-1擂台成绩最为突出的中国选手。2009年徐琰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击败了三条金腰带持有者“独臂拳王”巴斯特.汉比(Baxter Humby)。10月26日,在K-1Max年度总决赛超级战中他遭遇到有着12连胜,创下惊人的75%KO率的NJKF超次中量级冠军“变装男”长岛雄一郎(长岛在2010年取得日本K-1Max战的总冠军,成为日本70公斤一号选手)。面对这位日本擂台的超级宠儿,徐琰仅用了1分04秒就以重拳3次击倒对手KO 胜出。这是中国选手在K-1取得的最引人瞩目的成绩,连K-1的明星选手和高层也不得不对中国选手重新审视。2届冠军魔裟斗也不无感叹:“这个中国选手很厉害啊,应该是第一位适应K-1Max比赛的中国选手吧。”而K-1老板谷川贞治则不无遗憾,“徐琰选手的腿法很好,还想好好看看他的腿法呢,却早早的用拳就结束了比赛。”而K-1中国区负责人岩熊则说“徐琰是我第一个见到的不带散打痕迹的纯自由搏击风格中国选手。”来自盛华俱乐部的徐琰用自己的实力为中国选手正名,成为K-1知名度最高的中国选手,此战也给中国职业搏击史上添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当日播求也在同个擂台上与宿敌安迪展开三番战,虽然播求发挥不错,但裁判很有争议将胜利判给了安迪。8个月之后,两位在K-1总决赛中同台献艺的选手再次在擂台会面,这次他们成为了交战的对手。同为在k-1max擂台取得最好成绩的中国选手和泰国选手,本次的中泰对决同样采取了K-1规则,这也令赛事更加激烈。赛前36小时,笔者采访了两位选手,了解本次对战的更多细节。

  沈诚:徐琰你好,今年你赛事频繁,4月25日战胜英国人本-巴维瑟(BEN BARWISE),5月8日,你又打赢美国选手路易斯.康瑞斯,连续的征战对你的竞技状态有没有影响?

  徐琰:目前我状态良好。这次的比赛来的比较突然,但能与世界顶级的泰拳选手作战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我肯定不能错过。很荣幸,这次能和播求较量。

  沈诚:这次在K-1规则下对战K-1的冠军级选手,你有没有感到压力?

  徐琰:其实我出道开始,就不断在国际擂台上啃难啃的骨头,对战过很多不同类型的强手,这几年的磨练也令我逐渐适应了国际职业赛事的节奏。播求是当今格斗界的顶级选手,对战这样一名成名已久的强者,我没有任何压力,我是抱着“冲”的心态来打这次比赛,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要尽情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沈诚:我知道你是散打出身,后来改练泰拳和自由搏击(KICKBOXING),面对这样一个泰拳强者,你准备怎么打?

  徐琰:我仔细看过播求的比赛,我的优势是身高臂展,体型和曾经击败过播求的日本选手佐藤有点类似。我会发挥出自己的身高特长,控制距离,同时找机会施展重击。在日本回国后,我就不断强化自己的重击技术,希望这次能有好的表现。

  沈诚:与以往的中泰对抗不同,这次采用的是K-1规则(唯一的区别是膝不能打头),这对中国功夫和泰拳来说是不是更加公平呢?

  徐琰:作为职业搏击选手,只能适应规则。散打比较注重得点和摔法,泰拳比较注重打击效果和内围控制,两个搏击术都有自己的特点,但在K-1规则下,就得按K-1的打法来打,注重拳腿的频率和杀伤力。

  沈诚:康恩你好,你作为徐琰本次的战术指导,如何看待这次比赛采用K-1规则,这对于曾经获得过K-1冠军的播求来说是不是更加有利,徐琰的机会又在哪里?

  康恩:播求是泰拳出身,泰拳在肘、膝、扫踢技术上有独到之处,杀伤力极强,不过为了适应K-1的规则,播求的泰式打法也改变了很多。徐琰虽然早期是练习的散打,不过这几年国际擂台的磨练让他对于K-1的规则也基本适应了,而且徐琰在国际擂台上的成绩也证明了这点。徐琰的优势,一个是身高臂展占优,令一个就是心态吧,这次我们是冲对手,心理上没有包袱。

  沈诚:徐琰,对于支持你的拳迷,你有什么想通过这个平台表达的吗?

  徐琰:很荣幸能获得对战K-1冠军级选手,对于中国选手来说,这是个很难得的机会。为了这一刻,我已经准备了很久,我会在比赛全力以赴,给我的支持者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沈诚:播求你好。这次是你首次在K-1规则下迎战中国选手,你看过对手徐琰的比赛吗?对他评价如何?

  播求:我在日本就看过徐琰的比赛,他的技术很棒,我很喜欢他的风格。我觉得他是一位很有能力的选手。

  沈诚:对于这次比赛,你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播求:我半个月前得知了自己的对手,然后就开始为这场比赛全力备战。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我期待在擂台上与徐琰交手,我会全力拼搏,展现自己的泰拳技艺。

  沈诚:对支持你的拳迷,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播求: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这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能在中国比赛,与中国选手对抗。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中国参赛。

  徐琰简介:

  绰号:锦毛虎

  出生:1987年

  身高:184cm

  体重:70kg

  战绩:18场 12胜6负 3次KO

  具体战绩:

  2004年获得山东省淄博市散打锦标赛65kg级冠军;

  2005年获得山东省散打锦标赛70kg级冠军

  2006年美国自由搏击争霸赛70kg级冠军

  2007年1月《英雄传说》搏击挑战赛70kg级冠军

  2007年9月在广州IFB国际散打争霸赛中,以绝对优势战胜泰国实力选手“通天膝”阿卡伦。

  2007年10月在“英雄传说”王者争霸赛中战胜美国选手杰伊。

  2009年8月30日 武林风走进拉斯维加斯World Championship Muay Thai,三回合判定战胜 Baxter Humby

  2009年10月26日,日本K-1年终总决赛第一局1分04秒KO拥有85%KO率的日本人气选手长岛-自演乙-雄一郎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