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斗牛士末节9分摘软蛋骂名 加索尔大两双终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6月18日12:00
湖人VS绿衫军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前六场系列赛,加索尔面对加内特的贴身防守总是无法正常发挥,就像08年加内特让加索尔背负上了“软蛋”的骂名一样。第七场生死战的最后一节,加索尔三次遭凯尔特人犯规并6罚5中。83:79,得到大号两双19分、17个篮板的加索尔帮助湖人成功卫冕。

  第六场总决赛,加索尔尽管只有17分入账,但是西班牙人却是送出了9次助攻,另外还有13个篮板,他也险些迎来自己总决赛中第一个三双。本场比赛,加索尔开场后先是助攻“老鱼”命中三分,但是攻防转换后,他随即在华莱士身上犯规,这也为西班牙人埋下了隐患。

  身高优势是湖人的杀手锏,加索尔与拜纳姆组成的内线双塔也的确连续抢得前场篮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们哥俩的命中率实在不高。对于湖人双塔,凯尔特人坚决紧缩内线,一旦加索尔持球进攻,“绿衫军”一定双人包夹、甚至三人包夹,对于这种混凝土式的防守,加索尔历来都不适应,于是西班牙人首节8投2中。

  进攻打不开局面、三次被盖,同时加索尔首节末端更是领到一次进攻犯规,身背两次犯规的加索尔也只能下场休息,不过加索尔第二次进攻时晃开加内特后转身勾手命中,堪称精彩。第一节,凯尔特人以23:14、领先9分。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的手感不佳,同时凯尔特人的铁桶阵也的确密不透风,久经沙场的加索尔并没有一味的蛮干,第二节多数时间里他主要依靠高度上的优势保证前场篮板,同时依靠自己出色的大局观助攻队友,拉开湖人的进攻空间。半场结束,加索尔已经抢下10个篮板,但是他的命中率也是差到极点12投3中,命中率25%。

  内线打不开局面,湖人尽管篮板球上以29:23领先,但是“欲外而先内”的篮球法则却是他们无法回避的,两节战罢凯尔特人以40:34领先湖人6分,湖人命中率只有26.5%。

  第三节刚开局,加内特接朗多助攻后完成2+1,尽管这次犯规记到了科比的身上,但是加内特转身后怒目横视加索尔的一幕让我们想起了08年。本节中段,加索尔依靠篮下转身后的左手勾手终于打破得分枯竭期,可是攻防转换后加内特随即单打加索尔还以颜色。4分、2篮板,这就是加索尔第三节的表现。

  郁闷了三节时间,加索尔第四节单打“大宝贝”成功并造犯规,他也终于扬眉吐气,可惜正当西班牙人认为手感恢复时,加内特随即回敬一个篮下强攻,再次压制了加索尔的气势。最后4分钟,曾两罚全失的加索尔三次遭造加内特犯规并6罚5中。随着加索尔篮下强攻得手,湖人最终成功卫冕。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