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现场:皮尔斯犯规引阿泰肘击 野兽完美2+1救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0年06月18日13:31
湖人VS绿衫军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总决赛第七场比赛中,湖人坐镇斯台普斯中心以83-79击败凯尔特人,赢得两连冠,同时也是队史上第16次总冠军,科比本场比赛砍下23分、15个篮板,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二个总决赛MVP。

  这也是科比职业生涯第五次捧起总冠军奖杯,这让他在湖人历史上追平了魔术师约翰逊,成为了湖人史上带队拿下最多总冠军次数的核心领袖。以下为本场比赛的精彩瞬间

  湖人一回合4次进攻 前仆后继开局5-2领先

  比赛开始,天尊华莱士代替因伤缺阵的帕金斯担任首发中锋,在进攻端两次单条加索尔成功,但湖人凭借费舍尔的3分开局3-0后,在华莱士进攻命中拿下2分后,加索尔回攻中想找回颜面,面对天尊的防守,加索尔先是跳投不中,拜纳姆抢下进攻篮板,结果强行攻击再次不中。

  然而凯尔特人内线缺少帕金斯之后明显防守不力,加索尔又一把抢下进攻篮板,再次原地转身上篮,但被怒吼天尊抓个正着,一把给封盖下来,但是加索尔再次抢到皮球,此时华莱士已经失位,无法再上前防守,加索尔直接勾手命中,湖人前仆后继,一次进攻,3次进攻篮板,打了4次冲锋,终于将球打进。湖人开局5-2领先。

  湖人主场成雷阿伦福地 KG滑翔暴扣戏科比

   比赛进行到首节还有4分41秒时,费舍尔之前的跳投让湖人11-10领先1分,而凯尔特人回攻中,雷-阿伦在左侧3分线底角要到了位置,朗多传球马上到位,雷-阿伦马上跳投,3分应声入网,似乎在湖人的地板上,雷-阿伦总能有好的手感。

  在湖人之后进攻不中后,凯尔特人再次进攻,雷-阿伦将球带至前场,在左侧45度组织进攻,朗多弧顶空位,阿伦回传给朗多后,朗多佯装投篮,吸引了湖人的包夹,当湖人防线上提,此时的加内特已经插至篮下,而漏防的人正是科比,朗多直接抛传向篮筐,加内特高高起跳,从禁区左侧滑翔而过,双手接球,空接暴扣得分,科比急忙回身防守,但已无力阻止,只能看着KG扣篮得分。不过湖人随后反击,科比接应加索尔传球同样空接回敬,但凯尔特人势起,回攻中,大宝贝戴维斯篮下拉杆,躲过封盖,并用身体顶开防守球员,左手将球勾进篮筐,首节还有3分18秒,凯尔特人17-13领先4分。

  阿泰三板斧助推11-0 湖人5分钟零封绿军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在首节14-23落后9分之后,第二节一上来,湖人开始攻击力全开,不再像第一节那样死攻内线,先是靠科比回攻中直接突破后仰跳投拿下2分,而后在防守端,湖人更加强悍,皮尔斯、戴维斯、朗多连续出手不中,而湖人则靠奥多姆反击中造成托尼-阿伦犯规,在该节还有10分11秒时,在法玛尔跳投不中之后,阿泰抢下前场篮板,华莱士封盖不及,阿泰探身将球放入网窝,湖人完成5-0的反击,将比分追成19-23还差4分。

  在该节还有8分43秒时,加索尔被换上场后立竿见影,趁凯尔特人进攻遇到真空之际,加索尔在篮下要到球,大宝贝虽然将其卡在底线,但加索尔身高臂长,仍然从篮板下方探身将球放入网窝,而后凯尔特人回攻,在雷-阿伦接应朗多传球时,出现失误,阿泰上前将球抢断下来,而后快攻反击得分,完成9-0的攻击将比分扳成23平,随后一次进攻中,科比跳投不中,又是阿泰抢下篮板二次进攻得分,该节还有7分37秒,湖人完成11-0的高潮,以25-23反超比分,而凯尔特人直到该节还有7分14秒时都没能得分。

  KG让加索尔变成木桩 阿泰人来疯扳平比分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湖人在14-2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11-0的高潮,近5分钟没让绿衫军得分,最后绿衫军待朗多还有7分14秒时上篮得分,双方25平继续战斗。

  随后凯尔特人将球打给了加内特,加内特在篮下直接面对加索尔,加索尔因为身背两次犯规,不敢轻易伸手,加内特用身体靠住加索尔,而后左手轻轻一抹,将球放在篮板上,皮球打板入筐,该节还有5分41秒时,加内特的这次进攻让凯尔特人27-25再次领先。

  不过湖人随后科比两罚一中,而阿泰在比赛开始后一直打的很顺,也越来越显示出人来疯的气势,随后一次跳投,在该节还有3分57秒时将比分追成29平。

  皮尔斯犯规引阿泰肘击 两人险些上演武斗

  比赛进行到半场还有1分22秒时,凯尔特人38-31领先湖人7分,湖人回攻中,阿泰在禁区右侧拿球,阿泰持球马上强攻皮尔斯,皮尔斯眼见无法防住阿泰,直接将其拉下,因为阿泰没有起跳,这次犯规力度也不大,皮尔斯提前阻止了阿泰的上篮。

  但是,在火药味十足的总决赛,阿泰和皮尔斯的胳膊很不幸绞在了一起,显然这成为了两人发生冲突的原因,阿泰见自己胳膊被拉住,马上强行甩开,顺势还用肘子挂了一下皮尔斯的脑袋,皮尔斯当然不甘示弱,眼见两人膀臂相向,便要发生冲突,好在朗多非常冷静,马上上去拉开双方,裁判和其他队友也赶上来,及时制止了一起冲突,阿泰和皮尔斯两人各吃一次技犯。

  KG让科比43秒两吃犯规 凯尔特人领先11分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11分08秒时,阿泰之前的得分让湖人追成36-42还落后6分,但随后凯尔特人回攻中,加内特在3分线右侧45度内一米的位置接球,面对科比的贴身防守,加内特先做一个假动作,科比伸手想阻止,但被加内特造了犯规,但裁判此时并没响哨,而是加内特随后再次出手投篮,在身体后仰的情况下,基本上加内特的出手是一次右手长勾,但皮球却飞进了篮筐,裁判哨声响起,判这次投篮无效,而是吹了科比之前的那次犯规。

  凯尔特人随后发球,雷-阿伦单挑费舍尔投篮不中,湖人拿到篮板反击,科比远投3分不中,凯尔特人再次反击,加内特在篮下右侧先是骗过了加索尔,而后要到位置接应朗多传球马上进攻,科比此时补防上来,但加内特非常强行,在被犯规的情况下依然将球放入网窝,计时器停在10分25秒上,科比43秒里连吃两次犯规,加内特完成2+1,两个回合后,该节还有9分45秒时,朗多再次进攻命中,凯尔特人一波5-0已经47-36已经领先了11分。

  皮尔斯右肩疑似受伤 面露痛苦被迫换下场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8分15秒,凯尔特人49-36领先湖人13分,在两队继续展开激战之时,只见皮尔斯呲牙咧嘴,左手扶着右肩,显然,皮尔斯的右肩非常疼痛,里弗斯也随即将其换下场,队医对其进行了询问和检查,皮尔斯的右臂疑似受伤。

  科比3秒内两次受辱 失误犯规受阿伦欺负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9分56秒,凯尔特人57-55领先湖人2分,关键时刻,湖人反击不中,但加索尔将篮板球打到3分线外,科比正在中场附近,一步回来抢下皮球,雷-阿伦上前盯防,科比虚晃一下便想突破,但却失手直接将球甩了出去,雷-阿伦直接抢下皮球发起快攻,科比退防到篮下右侧封堵雷-阿伦路线,但雷-阿伦更快一步占据了自己的路线,科比因立足未稳,阻挡了雷-阿伦的上篮,被吹犯规,一个回合仅仅3秒出现一次失误,一次犯规,再次表现出今天他并不在状态。

  阿泰17次出手立奇功 完美2+1助湖人追平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7分29秒时,湖人当时以58-61落后凯尔特人3分,关键时刻,加索尔进攻,在禁区左侧持球,阿泰直接绕至中路切入篮,阿泰接球直接撞向身前的皮尔斯,而后弹开时跳投命中,裁判哨响,阿泰斯特完成漂亮的2+1,帮湖人将比分追成61平,今天比赛中,阿泰斯特出手了17次,仅次于科比,成为了湖人出手第二多的人。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