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一姐争锋刘诗雯打垮师姐 郭跃核心作用难以体现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18日13:33

  在经历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失败之后,小将刘诗雯能否迅速摆脱阴影再度在一姐的竞争中赢得主动?6月16日乒超联赛第三轮,刘诗雯以极为出色的表现打消了人们的疑虑,特别是面对自己的同门师姐郭跃,刘诗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赢得了这场备受瞩目的一姐之争。

  作为当今世界乒坛的女一号,刘诗雯在莫斯科世乒赛上相继负于王越古和冯天薇,直接导致了中国女乒无缘考比伦杯。刘诗雯到底还行不行,郭跃是不是应该获得更多的机会?这样的问题近来一直是媒体争论的焦点。

  然而随之而来的乒超联赛很快就对这些问题给出了初步的答案。虽然联赛刚战罢三轮,但从刘诗雯和郭跃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看,尽管刘诗雯刚遭遇了世乒赛两度失利的沉重打击,在联赛初期的状态非常一般,而且在首轮还输给了老将郭焱。不过从第二轮开始刘诗雯就渐渐走出阴影,带领广东队相继战胜了劲旅江苏队和辽宁队,取得两连胜。

  作为上赛季女单胜率榜的第一名,刘诗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迅速触底反弹,三轮过去她已经以5胜1负的战绩位居女单胜率榜前三。其中她首轮击败山西队的帖雅娜,负于郭焱,次轮战胜江苏队的张潇玉和王璇,第三轮先以3比0横扫文佳,随后以3比1逆转郭跃。

  相反现在的郭跃不仅在国家队难以让主教练放心,即使回到辽宁队也没能充分发挥核心作用。上轮郭跃莫名其妙地被冯亚兰横扫,直接导致辽宁队不敌内蒙古银行队。本轮郭跃面对同门师妹刘诗雯,在以11比6拿下首局之后,从第二局开始自乱方寸,以5比11、7比11和6比11连丢三局,毫无颜面。目前郭跃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六位,这样下去,女乒一姐的位置必然离她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