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总决赛纪录大全:科比禅师史上第一 阿伦超乔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6月18日13:48
湖人VS绿衫军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万众瞩目的湖人和凯尔特人总决赛抢七大战在斯台普斯球馆上演。凭借整体的力量,湖人83-79击败绿衫军,以总比分4-3获胜夺得队史上第16次总冠军。从6月4日总决赛首战开打,历时7场的总决赛系列赛先后冒出了多位英雄人物,以科比为首的众位总决赛者也先后创造了一系列大大小小的纪录。下面就让我们用这些纪录来回顾一下令人荡气回肠的2010年总决赛。

  总决赛第1场:

  科比&杰克逊:这是科比和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联手取得的第111场季后赛胜利,这一数字打破了先前由杰克逊和皮蓬保持的110场季后赛将帅联手获胜的历史纪录。

  湖人:本场比赛是湖人连续第11场季后赛比赛得分至少达到100分,和他们在1986年创造的连续12场队史纪录只差一场。

  总决赛第2场:

  雷-阿伦:此役君子雷三分线外命中8个三分球,一举创下两项总决赛三分球历史纪录。上半场雷-阿伦投中7个三分,全场投中8个,超越乔丹和皮蓬等人成为总决赛历史单场三分球命中第一人,同时还追平了自己和肯尼-史密斯、皮蓬并列保持的半场7个三分球纪录。

  科比:科比季后赛出场次数达到193场,追平卡尔-马龙和安吉位居历史第6位,而他的队友费舍尔则以194场位列历史第5位。

  湖人:在输掉这场比赛前,湖人在今年季后赛中主场9胜0负,只差一场胜利就能追平NBA历史最长的季后赛主场完胜纪录。此前有4支球队在季后赛中打出过10胜0负的主场战绩,分别是1977年的开拓者、1986年的凯尔特人、1987年的湖人和1996年的公牛。

  总决赛第3场:

  科比:是役科比季后赛罚球数上升至1422次,超越湖人传奇中锋贾巴尔位列季后赛历史罚球榜第7位。

  雷-阿伦:全场雷-阿伦13次出手全部偏出,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此前只有两位球员在总决赛中投出过比他更差的次数,分别是1948年总决赛第一场巴尔的摩子弹队的雷塞和1978年总决赛第7场中超音速的丹尼斯-约翰逊,他们分别在这两场比赛中投出了14投0中。同时雷-阿伦三分球8投0中,只有1994年总决赛第7场中尼克斯球员约翰-斯塔克斯比他表现更糟糕,那场比赛斯塔克斯三分球11投0中。

  总决赛第4场:

  凯尔特人:此役凯尔特人全队没有一人得分超过20分,在过去的25年中,只有3支球队在没有球员得分达到20+的情况下取得过总决赛系列赛比赛的胜利。这3支球队分别是:2007年总决赛第3场的马刺、2005年总决赛第4场的活塞和1994年总决赛第2场的尼克斯。

  总决赛第5场:

  科比:本场比赛科比得到38分,今年季后赛个人总得分达到622分,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第3次在单个季后赛中至少得到600分,科比也因此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年取得这一成就的球员。另一位3年季后赛得分至少达到600分的球员是迈克尔-乔丹,“飞人”先后在1992、1993和1998年达到过这一高度。

  科比:在拿下38分后,科比总决赛生涯个人得分达到888分,超越奥尼尔升至历史第10位;季后赛罚球命中数达到1173个,超越奥尼尔的1168个升至历史第4位。与此同时,全场三分球10投4中的科比还超越了比卢普斯和霍里,以262个三分球命中位列季后赛历史第2位,仅次于雷吉-米勒。

  总决赛第6场:

  科比:此役科比季后赛生涯罚球次数达到1446次,超越蒂姆-邓肯排名NBA季后赛历史罚球榜第6位;与此同时,科比季后赛总抢断数上升至277次,超越罗伯特-霍里位列历史榜第8位。

  里弗斯:在他执教的球队拿到系列赛赛点的情况下,里弗斯的球队客场战绩只有1胜10负(胜率9.1%)。在NBA历史上所有季后赛执教场次至少5场的主教练中,里弗斯的这一胜率排名所有主教练之末。

  总决赛第7场:

  科比:此役科比个人季后赛生涯总抢断数达到278次,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并列历史榜第7位。

  湖人:自从1978年以来,还没有一支客场球队在7场系列赛中赢得过总冠军,主场球队在第7场夺冠的历史胜率达到14胜3负。此外,湖人在主场打的系列赛第7场总战绩上升到14胜1负,他们只在1969年总决赛第7战中输给了凯尔特人。(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