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徐阳:法国落魄与技战术无关 输给国足毫不奇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18日04: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的第二场比赛结束了争夺,结果,上届亚军法国队0-2完败于墨西哥队,几乎已经被淘汰出局。比赛结束后,宫磊与徐阳对本场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宫磊还是从战术层面上分析了这场比赛,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他就将法国的后防中路视为了最大的弱点:“上半场马卢达的作用比较明显,里贝里移到中路,通常可以吸引两三名队员的防守,给法国队前场创造了空间,看他们如何利用了。但是墨西哥队的反击非常简洁快速,法国队中路要特别注意。”

  下半场的进程证明了宫磊的说法,墨西哥队的两个进球都是由于法国中卫的失误取得的。而对法国队的进攻,宫磊认为:“他们缺少墨西哥队那样的一脚出球的快速配合,前场谁拿了球都要控几下,直接导致了前场的不流畅。而墨西哥队换上布兰科后场面明显改观,并不是说布兰科本人有多么直接的作用,而是主帅的一种信号,告诉队员要加强进攻。实际上墨西哥在上一场打南非0比1落后时也是如此。”

  而徐阳则认为法国的问题已经完全不是技战术的问题:“这场比赛看到最后,我已经不想再对法国队的攻防多说什么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亨利在替补席上的眼神——无助,无奈,茫然,这实际上也是现在这支法国队的一个缩影。后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没有指挥官,没有灵魂,彻底地迷失了。”

  最后他又补充道:“一支不团结的球队注定打不好比赛,纵使有再大牌的球星也不行。今天看法国输墨西哥2比0,再回想他们热身赛输给中国队,也就不觉得奇怪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