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华日报:偶像的黄昏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6:17

   名家视点

  成为球迷有很多种原因,但女人成为球迷,一定是因为男人。或是因为有个球迷男友,或是幻想有个球星是自己的男友。我一直不承认自己属于后者。因为在为数众多的女球迷中,我算是不多的几个弄明白了什么是“越位”的人,所以自视甚高。

  法国夺得大力神杯的那届世界杯,处在最帅时期的小贝早早地“自绝”于英格兰人民,我对他印象并不深。当我在产房里听护士说,法国队得了冠军时,差点儿没昏过去。我为巴西队“付出”了那么多:因为在家里挺着大大的肚子为他们挥臂助威而让我的女儿早产了,真是太不值得了。我打算就此结束自己短暂的球迷生涯。

  可接下来,铺天盖地的八卦使我改了主意。无论何时,我总能看到小贝的各种消息。好奇心上来,我搜了一下他的图片,天哪,轮廓那么端正准确,体型那么健康优雅。我一下子爱上了他的图片,办公室的墙壁上被我贴满了打印出来的黑白图片。我那时还根本没看他踢过球,但一点儿也不影响我与各种“真”球迷辩论,说小贝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我老公偶然造访我的办公室,大度地说:有小贝在这儿守着,我放心。

  于是,小贝加盟过的球队我一个个地爱了过来:曼联、皇马、AC米兰……我家先生不解:“跟你有什么关系?”可我真的很在乎呀!我没能热爱上洛杉矶银河队,因为国内没有相关的转播,我很担心他会在美国蹉跎掉最帅的最后一段时间,幸好他不时地到AC米兰见见记者。

  他像个励志故事一样,不肯顺从于成为偶像的命运,非要证明自己是最好的运动员,是爱国的好青年,称职的好父亲。他甚至还想证明自己是个好丈夫,但在这方面遇到了点儿挫折。那段轰轰烈烈的绯闻,像所有的绯闻一样,以被出卖而告终。我却始终觉得小贝真本份老实:即使是闹绯闻,也是谨慎有节制的;即使被出卖,也从未说过那妖精一句不好。像老虎伍兹那样疯狂,叫性瘾;像C罗那样专注于更换名模,叫猎艳;而小贝,充其量叫走神。幸亏辣妹明白这一点,没有把一个好男人生生逼成流氓。我可是打心眼里感谢她!

  故事的结局发生在距离本届世界杯还有3个月的时候,小贝脚伤了,而且伤得不轻,注定与本届世界杯无缘了。我相信,那个时刻,所有的贝迷都释然了。这么多年,他终于从演员变成了看客,虽然不是焦点,但总归是多了几分超脱。

  这届世界杯,我因此终于成了自由人。我爱看哪场看哪场,想支持谁支持谁,昨天晚上,我上半场支持西班牙,下半场支持瑞士。斗牛士赢了我高兴,被爆了冷门,我也真心为黑马的球迷们高兴。被小贝“绑架”了十几年的光阴,这段时间我像恢复单身一样高兴。不过这次我很小心,在心里不时念叨:千万别再有偶像了!

  我本来想,没有了偶像,就没有了方向;可现在我想,没有了偶像,我总算重新获得了方向。

  郭 红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