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冠军教练助大同乒超最佳开局 周树森曝执教三因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清伟
2010年06月18日16:37
老帅周树森
老帅周树森

  三连胜,这是大同队征战乒超几年来的最佳开局。接连胜利的背后,除了强力外援的引进、本土新秀的成熟之外,一位老帅的加盟也是举足轻重。

  不到一个月前,年近七旬的老帅周树森,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运筹帷幄,率队战胜强大的中国队,引发了体坛震动。本赛季,卷土重来的大同队,甩出了大手笔,将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冠军的“师徒档”,一并纳入帐下。

  周树森不是外人,他从1981年开始出任北京女队主教练,先后培养出张怡宁、郭焱和丁宁等近20名国手。退休之后,受聘新加坡发挥“余热”,但一不小心事情搞大了,亲手打败了中国女队。尽管处在乒超的纷争中,但世乒赛的影响仍然波及。

  在外界看来有些纠结,周指导却显得淡然。“竞技体育没有疆界,比的是技术和表现,和对手是哪个队没有关系。郎平能带美国女排,那是竞技能力的一种表现。体育的魅力也就在这里。正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上,国家队的外籍教练,更是普通不过。”率领新加坡队战胜中国队,周树森也没有感受到太多的压力,“现在人们的思想很解放。”

  新加坡队的成功经验是什么?周树森看来,还是这批夺冠球员在中国训练时的底子不错。另外还有她们对乒乓球的热爱和对体现自身价值的强烈追求。“你看,王越古已经从国乒退下来10年了,冯天薇从国青退下来7年了……”

  世乒赛新加坡女队夺冠,但也没有赢得特别的奖励。周老帅甚至没有时间,来享受这份荣光。从莫斯科回到新加坡,在机场只呆了两个小时,他就转机成都,接下来就是乒超联赛。为什么会来到大同队?老帅表示,有三个原因:一是冯天薇转会大同,二是俱乐部盛情难却,第三个原因很重要——拥有两个国家队的新秀李晓丹、武杨;这对教练来说,非常有搞头。周树森分析,李晓丹、武杨的优势是年轻、模子不错,但经验技术还有待提高,欠火候,“她们都是很好的玉,但需要时间来雕琢成精品。”

  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 戴晓杰/图

  热辣编评

  一支球队要想有脱胎换骨的变化,比有好球员更重要的是,要有好教练。多少年来,山西竞技体育出产的名帅少,而请进来的名帅更少;不够活跃,不够开放,这也是山西体育少有成就的原因之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周树森是位值得尊敬的教练
希望周树森在大同执教取得佳绩
希望中国有更多这样好的教练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