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加内特坦言身心俱疲 雷阿伦:输球因为运气不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6月18日17:58
湖人VS绿衫军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拉希德-华莱士拼尽全力想要在场上多打一会儿,总决赛第7战也许就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最终,他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他并不是唯一一个感到疲劳的凯尔特人球员。加内特赛后坦言道:“我觉得每个人都不止是体力透支了,心理也同样很疲劳。”

  这些老将倒在了距离终点线近在咫尺的地方。第7战的大部分时间里,凯尔特人都处于领先地位,但是最终他们还是与总冠军失之交臂。主帅里弗斯说:“你知道,这是一整年里你们第一次可以说我们老了,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人手。人手短缺害了我们。”

  他们几乎就拿下了队史上的第18次总冠军。他们以东部第4种子的身份走到这一步,已经是非常不容易。雷-阿伦说:“我们克服了那么多的困难。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希望创造奇迹的原因。这是一段美妙的历程。”

  然而,三巨头还是显出了老态。NBA里最好的射手雷-阿伦14投仅3中,皮尔斯15投5中,加内特得到了17分,但是只抢到了3个篮板,他没法阻止加索尔抢篮板。第四节,皮尔斯和加内特都经常用双手撑住大腿,弯腰喘气,这是体力不足的征兆。另一位老将华莱士因为帕金斯的受伤而被迫首发登场,结果在下半场主动要求被换下,因为他的体力已经不支。

  里弗斯把华莱士成为“勇士”,里弗斯说:“他一心想留在场上。”下半场,华莱士遭遇肌肉抽筋的麻烦,无法像上半场那样强攻内线。里弗斯说:“我们必须把他换下来休息一两分钟,开场阶段,我们之所以能领先,都是因为华莱士。我们把球交给他,他开始在低位得分,比赛末段,他因为体力不支和伤病原因,无法再强攻内线,这对我们的战术造成了很大影响。我们因为疲劳因素而不得不放弃低位进攻。”

  下半场,凯尔特人一度领先了13分,他们对科比的防守非常成功。但是,这趟漫长的季后赛之旅还是掏空了他们的身体。湖人也根据这个弱点制定了针对性的战术。湖人主帅杰克逊说:“我看到加内特很明显是累了。整个系列赛,我们都在利用这一点,只要有机会就去吸引他跑起来,耗费他的体力,因为体力会影响他的表现。”雷-阿伦却并不愿意服老。“我们拼尽了全力,尽一切努力来赢得这一战。我们有机会赢下来,但是没有坚持到最后。我不认为我们已经精疲力竭。幸运女神没有垂青我们。”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