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 > 汇丰青少年最新动态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 烟台南山正式开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8日18:35

  “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 第四站比赛6月18日开始在山东烟台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丹岭翠谷球场举行。这次比赛是“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在山东省举办的首次正式比赛。

  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烟台南山站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山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汇丰银行提供冠名赞助。这次比赛是2010赛季继广州站、成都站和京南站比赛之后的第四站,来自全国的近百名优秀青少年高尔夫选手齐聚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丹岭翠谷球场,并将在此后的19日和20日两天里分成男、女各五个年龄组别进行比赛。


  早在2007年,“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就曾在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举办过夏令营活动。此次这项赛事首次在山东正式进行的同时,也意味着全国承办过“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和公开赛的省份达到12个,它们分别是上海、北京、河南、广东、云南、江苏、浙江、河北、安徽、海南、四川、山东。

  六月的胶东半岛虽然已经进入夏天,但位于渤海之滨的南山球场却处于海洋带来的凉爽之中。来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代表闪明和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的总经理、中高协南山高尔夫球学校校长曲涛等嘉宾,为本次比赛共同开球,以示祝贺。随后,小选手们分组下场练习熟悉场地,为翌日的正式比赛做“热身”。

  本站的比赛依然采用A、B、C组36洞和D、E组27洞的比杆赛方式,根据选手的总杆成绩排定名次,优胜者将获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同时,本站比赛仍会选拔出道德风尚奖和“最有价值小球手(MVP)”。

  从报名情况来看,参加本站比赛的选手中,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传统优秀选手、目前国家高尔夫集训队队员刘宇翔、曾在今年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福州站夺得男子冠军的李昊桐等再次报名参加。此外,山东以及其他地区的新选手也报名踊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不断进行,一批批优秀运动员不断产生。今年,从计划中脱颖而出的青少年选手窦泽成、刘思言、石昱婷、吉融将代表中国参加七月17日和18日的法国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的比赛;而林希妤和简传林将代表中国参加7月12日-14日在苏格兰的Lundin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英国2010年青少年公开赛,并前往英国圣安德鲁斯观摩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英国公开赛。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是“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已进入全面实施的第四年。这项计划在2007年正式启动,是国内唯一经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包括青少年高尔夫球比赛、高尔夫训练营(夏令营及冬令营)、高尔夫校园计划以及青少年高尔夫排名系统等内容。这项计划创办以来得到各地高协、球场和各机构积极的响应和支持,为国内众多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竞技平台。

  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地处烟台龙口市,是世界规模最大的高尔夫球会之一,其中2008年新落成的座落于千亩果园之中的丹岭翠谷球场,以球道开阔、四季花果飘香成为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中最具代表性的山地球场。值得一提的是坐落在这里的“中高协烟台南山高尔夫球学校”,她依托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优秀的场地条件和南山学院高等教育的优势,使之成为世界最好的高尔夫运动技术学校之一。在此学习的青少年既可以得到最好的高球训练条件,又能得到良好的文化教育。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得到了汇丰银行的全力支持,由来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汇丰银行、R&A以及IMG等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委员会监督实施。作为合作伙伴,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R&A为该计划提供了赞助。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继续作为该计划的饮用水供应商。同时,山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和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也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