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官方宣布今夏离队第一人 另一外租天才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6月19日06:31
博迪亚
博迪亚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18日,巴萨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宣布,21岁的后卫阿尔伯托-博迪亚正式转会希洪竞技队,合同为期四年,而未来的三年之内,巴萨有权利将博迪亚回购,博迪亚也成为这个夏天巴萨正式离队的第一人。

  博迪亚1989年1月27日出生在穆尔西亚,这位身高1米88的球员在场上的位置是中后卫。2003年的时候,年仅14岁的博迪亚就加盟了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两年后他正式代表巴萨B队出场,并且效力了四个赛季。2008-09赛季联赛第38轮,巴萨已经夺冠的情况下,客场迎战拉科鲁尼亚。主帅瓜迪奥拉派出大量年轻人出场进行锻炼,博迪亚也首次获得了代表巴萨一队亮相的机会,那场比赛他在下半场替换皮克出场,身披37号球衣完成了自己的处子秀。

  不过这也是博迪亚唯一一次代表巴萨一队出战的纪录,08-09赛季结束之后不久,博迪亚就被巴萨租借到希洪竞技队,合同为期一年。博迪亚在实力较弱的希洪竞技迅速获得了主力位置,主教练普雷西亚多也非常信任他,上赛季博迪亚一共代表希洪踢了26场比赛,其中25场都是首发亮相,另外在国王杯的比赛中也出场一次。

  希洪竞技在上赛季勉强保级,球队也深知博迪亚的重要性,因此他们决定正式引进博迪亚,并且迅速与巴萨俱乐部达成了一致,而巴萨在前三个赛季拥有回购的权利,确保拉玛西亚的人才不会轻易流失。随着普约尔的年龄增大,竞技状态逐步下滑,另外齐格林斯基始终难以让瓜迪奥拉放心,博迪亚经过在西甲的锻炼和成长之后,有很大的机会在未来重返诺坎普,与皮克构成巴萨后防的黄金搭档。

  一名新人暂时告别诺坎普,不过巴萨很快又迎回了一名拉玛西亚的才俊,他就是上赛季被球队租借到赫雷斯的全能球员维克托-桑切斯。桑切斯去年夏天被巴萨租借到赫雷斯,并且成为了队中的主力,虽然赫雷斯最终不幸降级,但桑切斯还是得到了足够多的锻炼机会。一年的租借合同期满之后,桑切斯从赫雷斯重返巴萨,下赛季他将继续身披红蓝战袍在瓜帅麾下效力。

  08-09赛季时,桑切斯作为替补球员与巴萨一起夺得了三冠王,他在场上可以司职边后卫、中后卫、后腰和边前卫,而桑切斯自己透露,除了门将的位置之外,自己其他位置都能踢,这名万金油未来将在瓜迪奥拉的计划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