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足协新政保驾国字号球员 为国受伤赔偿经济损失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6月19日06:29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姜宁将成为足协新政的首个受益者。

  近日,中国足协召开中超中甲俱乐部半年例会。在会上,主持会议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除了对上半赛季联赛的正常进行提出了表扬外,还与各俱乐部负责人共同商讨了关于国字号球员为国受伤后的赔偿问题。“为了国家利益,为了俱乐部的利益,也为了球员的自身利益,中国足协在体育总局的领导下,正逐步建立完善的国字号球员保障体系。”于洪臣表示。

    的确,近几年在职业俱乐部与国字号球队之间,为球员的使用问题产生了不小分歧。职业俱乐部为了联赛成绩,不希望球员过多将注意力放在国字号球队上,特别要求不要受伤,否则球员和俱乐部的利益都会受到伤害。而国字号球队,为了成绩,则希望队员能将最好的状态放在为国家荣誉上。这种不可调和的矛盾此前一直都没能得到解决。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长沙金德主力后卫赵铭,因在国奥队集训期间受到重伤,个人待遇和俱乐部利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就在上个月,国家队核心球员姜宁重伤,无缘本赛季中超和国家队赛事。关于优秀运动员为国效力期间受伤的问题,被中国足协再次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姜宁的事情还没有结束,国奥阵中来自长沙金德的任航又因骨折休战至少三个月。

   面对这种情况,足管中心决定解除球员和俱乐部的顾虑。据于洪臣透露,除了足协将负担球员治疗和恢复的费用外,还将代替球员所在俱乐部执行与受伤球员之间的合同待遇问题。“按照总局的意思,足管中心将为国字号球员上保险。一旦球员受伤,他们将负责治疗以及在受伤期间所有的经济损失,也就是履行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合同。”一位与会的俱乐部负责人继而透露道。目前,这个方案已开始实施,首个受益者就是姜宁。他代表国家队在同勒沃库森的热身赛上膝关节十字韧带撕裂,本赛季彻底报废。足协除了帮助其在北京三医院进行了手术外,还将其送到美国进行恢复。在受伤期间,他还将从足协领取本应在俱乐部获得的待遇。一旦中国足协解决了这些后顾之忧,俱乐部与国字号球队在球员使用问题上的矛盾分歧将会减小。下一步,如果足协能解决俱乐部因球员受伤所带来损失的赔偿,矛盾将会得到彻底解决。

  特约记者 叶梓

  回顾: 姜宁重伤离场后动弹不得 疑韧带撕裂将休战数周

  后续: 姜宁重伤高帅致歉 俱乐部与国家队人员矛盾升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