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前瞻:亚泰哀兵不足为惧 解决两大难题成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6月19日07: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15时30分,国奥将迎来金海星杯挑战赛的第二场,对手是前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鉴于亚泰方面有多名主力缺阵,导致国奥仍难以在对手的身上寻得真正的挑战。胜利当在情理之中,但如何提高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及改善后防漏洞,将成为国奥努力改善的课题。

  国奥战中超方案出台以来,球队能够获得多少提高的机会,始终成业内质疑的焦点。首轮的对手辽足既是遣以二队出战,国奥虽然赢的酣畅淋漓,但含金量却颇为有限。同样这场同亚泰的较量,我们同样无法寄予厚望。卡巴雷罗、王栋、金尼、刘晓东、刘卫东、高健、张宝峰和闫峰(上调国足)这一连串长长的伤停名单,基本上囊括了亚泰能打的大半主力。如此残阵下的哀兵出战,亚泰着实难以给国奥造成威胁,想取胜难入登天。

  相比之下国奥则要占据很大的优势,阵容整齐打法也趋于合理。战辽足时打得叫好又叫座,诚然有对手阵容残缺有关,但国奥自方的努力也不容忽视。伴随着国奥对于这样的比赛愈发适应,留给亚泰表现的空间恐怕会越来越少。不出意料国奥仍将占据绝对的场上主动,取得又一场完胜也没有悬念。

  当然国奥仍然存在着自己的问题,那既是攻防两方面均存在着瑕疵。首战辽足时国奥创造了无以计数的机会,若把握机会能力能再稍好些,将对手的球门打成筛子当无悬念。然而国奥浪费机会的能力亦是惊人!尤其是王刚多次将必进球打飞,才导致胜负的悬念被拖到了下半场。此番迎战亚泰时,仍将呈现出半场攻防演练的态势,能否把握住创造出的机会,将考验国奥的锋线们。尤其是亚泰习惯于防守反击打法,届时国奥取分的难度恐将大于战辽足时。

  诚然亚泰缺兵少将后实力下降一个档次,但作为前三年里名列前茅(一冠一亚)的强队,亚泰仍然有着自己的斤两。震栋双核如若出战,将给国奥的防线带来难题。长期来国奥的防线令人不敢恭维,东亚运动会和同勒沃库森的比赛里,不止一次拙劣的表现。国奥的防线怕冲击、怕速度等缺陷,始终制约着这个球队更上层楼。作为在中超联赛里都数得上的组合,震栋双核想要撕开国奥防线,同样存在着很大的可能。

  可以看出国奥队在这场比赛里,比赛的结果倒是次要的,能否在这场比赛里解决暴露的问题方是正道。当然亚泰能发挥出多大的能量同样存在疑问,在这样一场无关成绩无关奖励的比赛里,亚泰极有可能以敷衍了事的态度应对,要知道国奥的上一个对手辽足就是这样做的。因此国奥这场比赛是否具有意义,不仅是由自己的发挥来决定的,更多是在于对手亚泰的态度,来看看他们是否真心实意的来陪国奥热身。(紫轩)

  相关: 国奥前瞻:亚泰哀兵不足为惧 解决两大难题成疑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