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卫冕成功科比欲当指环王 凯尔特人面临变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9日07:41

  “这是最甜蜜的一次胜利。”科比拥抱妻子和两个女儿,接过NBA总冠军和总决赛MVP奖杯,昨天,湖人在NBA总决赛第七场决战中艰难地以83比79击败宿敌凯尔特人成功卫冕。

  “这次夺冠最艰难,对手的教练执教有方,战术执行得当,关键时刻能够投篮得分。”科比说,“头两场凯尔特人和我们平分秋色,三个客场之后,我们以2比3落后,因为对手是宿敌凯尔特人,这种感觉很不一样。”

  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第五次经历系列赛第七场。但却是第一次打总决赛第七场,比赛前三节,科比太想帮助湖人控制比赛,以至于适得其反。他在三节比赛里20投5中,命中率只有25%,不过,湖人队友这一次站出来给了科比及时的帮助。“当时我已经筋疲力尽,队友都看出来了,他们承担了责任,奥多姆打出了关键的进攻,阿泰斯特攻防都很出色,加索尔表现很伟大,每个人都做出了贡献,费舍尔投中了关键的三分球。”

  第四节的科比又恢复了本色,在令人窒息的僵局阶段,他主导着湖人的进攻,不断制造犯规取分,跳投也造成了关键的杀伤,并且多次抢下重要的篮板球。最终,他拿下23分和15个篮板。

  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的第五枚总冠军戒指,追平了“魔术师”约翰逊,和约翰逊并列成为湖人历史上总冠军戒指最多的球员,比迈克尔·乔丹只少一个,现在的科比是名副其实的现役最佳球员,并肯定将加入湖人的传奇球星行列。

  “现在我终于有资格和魔术师一起共进晚餐了,赢球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科比很高兴,他兴奋地和每一个队友、教练拥抱,然后跳到场边的技术台上,向看台上的球迷张开双臂,球场上空飘扬着欢庆胜利的纸屑,科比看上去就像是篮球世界里的国王。

  享受过更衣室的香槟雨之后,科比走进新闻发布厅面对媒体,有人问这次夺冠对他本人意味着什么,科比笑笑说:“比大鲨鱼(奥尼尔)多了一个。”这个回答引发了现场的大笑。除了总冠军之外,科比还给湖人球迷送上了一个好消息:“我已经告诉菲尔·杰克逊,请他和我一起同湖人续约,哪儿都不要去,我们还要继续取胜。”

  数据

  ■湖人队历史上第16座总冠军奖杯,2000年后第5次夺冠

  ■奥尼尔离开湖人后,科比连续第二年率队夺冠

  ■科比赢得个人第5枚总冠军戒指

  ■禅师菲尔·杰克逊执教生涯赢得的第11枚总冠军戒指

  ■湖人与凯尔特人总决赛碰面12次,其中湖人首次赢得第七场大战

  前景

  绿衫军面临变革 湖人“独孤求败”

  因为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今年可能是三巨头夺冠的最后时机,过了这个赛季,他们很可能就将分道扬镳,而这支东部最强的球队将面临重组。

  里弗斯说:“下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将会是另一支球队,有些人会离开,这对我来说很难接受,不过我还要再说一次,我为大家感到骄傲。”这个赛季,虽然隆多进步很大,但凯尔特人还是显出了老态,加内特的能力,雷·阿伦的投篮都有下降的趋势,即便三巨头不被拆散,恐怕他们下赛季也很难回到这个赛季的高度了。

  阿伦今年夏天将成为自由球员,如果凯尔特人拆散三巨头,整个联盟东部都面临着变革,骑士、魔术,或老鹰,在一两个赛季内都很难对湖人造成很大的威胁,因为这个夏天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等人都将成为自由球员,不论他们留在原来的球队,还是重新洗牌,更换东家,这些球队都很难在短短一个赛季成为一支拥有超强实力的总冠军球队。

  相比之下,湖人今年会保持阵容的稳定,科比、加索尔、阿泰斯特都会留在球队当中,唯一的变数就是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湖人拥有超群的实力、全联盟最出色的天赋,还有着别人没有的总决赛经验。他们的核心都处在当打之年,来年他们仍然拥有全联盟最豪华的阵容,仍然是夺冠的热门。放眼未来几年,绿衫军解体之后,除了湖人自己的伤病,全联盟谁能撼动湖人?恐怕很少。

  人物

  华莱士可能退役

  昨天比赛结束后,“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跑到了裁判休息室门口,准备跟这场比赛执法的三位裁判理论一番。这很有可能是华莱士最后一次准备吼向裁判,可惜最终裁判没有出来,华莱士被安保人员劝离了现场。

  昨天比赛最后一节,裁判连续的判罚,给了湖人队多次罚球的机会,并直接导致了湖人追平比分并反超,尤其是比赛最后华莱士在防守科比时被撞倒,裁判判罚了他阻挡犯规,领到个人第6次犯规后,他被罚下场,这让“怒吼天尊”无法接受,因此他赛后跑到裁判休息室门口准备和裁判“理论理论”,安保人员表示裁判不会出来和他说话,并劝他离开,等了好久之后,失望的华莱士只得悻悻离开,他没有换衣服,穿着球衣、戴着墨镜离开了斯台普斯。赛后,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暗示说:“不知道拉希德还能不能打下去。”言外之意,华莱士准备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动态

  湖人确定游行时间

  本报讯 昨天夺冠后,湖人就宣布他们预计将在当地时间6月21日举办盛大的冠军游行庆祝活动,起点是湖人主场斯台普斯球馆,重点是葛兰中心室内体育馆。而洛杉矶警方也开始部署安保措施。

  湖人的游行路线共2英里,从斯台普斯中心往南途经菲戈罗阿街、杰弗森大道,穿过南加州大学北区,最终抵达南加大葛兰中心室内体育馆。据洛杉矶当地政府估计,将有50万至200万球迷在巡游路线两旁为夺得第16次总冠军的湖人欢呼雀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