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外媒:朝韩日赢球或增亚洲席位 国足出线更容易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6月19日08:46

   欧洲足球新闻网站“Goal.com”6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记者认为亚洲球队在南非的胜利将对中国有益 马德兴是中国最有名的足球写手。虽然中国队并未获得进入南非世界杯的资格,这名足球写手还是赶到了南非第一线进行体验。在韩国和阿根廷开始比赛之前几个小时,Goal.com工作人员在体育场的媒体中心遇到了马德兴,并采访了他关于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表现的看法。

  韩国和日本都赢得了自己首场比赛的胜利,朝鲜虽2比1输于巴西却给全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有澳大利亚稍逊一筹,以0:4落后于德国。“坦白地讲,从球迷的角度,我并不介意亚洲球队的表现如何。”马德兴说,“但从中国足球的角度来说,我必须支持亚洲球队。我希望他们可以表现得出色,因为如果他们表现好了,也许下一届世界杯亚洲国家就可以获得更多的席位,或许中国就有机会参加世界杯。”

  到目前为止,中国只在2002年参加过一次世界杯。马德兴表示,即使中国来参加南非世界杯,也不能确定会表现如何。“我不知道中国如果来了会如何表现。看看朝鲜,经过44年他们站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上。在与巴西的较量中,朝鲜表现得非常出色。2002年中国与巴西对战,除了4:0输掉比赛,他们毫无作为。虽然朝鲜以2:0落后,但是他们敢于与巴西人决战,最终还赢得了一个进球,这给所有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中国而言,这种局面是不可能的。”

  马德兴说:“中国球队常常在资格赛上表现不错,但是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都不能集中精神去为比赛做准备。如果中国来了南非,我不知道他们会表现得怎么样。”马德兴对亚洲球队的表现还是非常认可的,他说:“到目前为止,我对朝鲜、韩国、日本印象都非常深刻,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赢得了胜利,而是还因为他们踢球的方式。韩国与希腊对战中从头到尾都处于攻势,顺利地赢得比赛。日本与喀麦隆比赛时非常有效率。目前为止,只有澳大利亚让人有点失望。”(贺娟娟译)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