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夺队史第16座总冠军奖杯 球迷:死了也值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9:02

  湖人队史上第十六座总冠军奖杯

  凯尔特人 干掉他,接近他

   自从1978年以来,没有一支客场球队能在第7场获胜夺冠,湖人延续了这一传统,他们离绿衫军的冠军纪录还差一场。

  当紫色和金色的纸片如雨点般遍洒在斯台普斯球馆时,科比一跃跳到了计分席上,他摇着自己的双手还特意比出了五根指头。在他的身旁,凯尔特人传奇球星比尔·拉塞尔就那么等在那里,等着跟今年的总冠军握手。这就是本年度总决赛的最后一幕,83比79,一切最终还是如了湖人的愿,他们在自己的地盘上赢了比赛也赢得了队史上第16个冠军头衔。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如果你只看了前三节半比赛也许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最终庆祝胜利的是湖人。直到最后7分28秒,领先的可都是凯尔特人,最多的时候甚至握有13分的优势。等到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从香槟雨中清醒过来翻翻数据纸的话,恐怕也很难理解自己队伍竟然会靠着32.5%的投篮命中率背靠背卫冕成功,要知道人家凯尔特人的命中率也有40.8%,除了得分、篮板和失误外,从助攻、三分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到封盖的数据统统都是湖人落后。

  这最甜蜜的胜利是如何取得的?反正禅师是不在乎了,他得到了自己第11枚总冠军戒指,也许是在湖人队伍中的最后一枚。赛季开始前,他曾说过湖人卫冕的可能性就跟“远投”般危险,可他毕竟成功了。禅师只想享受当下的快乐,总结过去或者思考未来都不着急排上议事日程,“我必须好好深呼吸一下,接着我才会花时间去想这个。现在实在是太棒了,不到下个星期我是不会作出决定的。”杰克逊脱掉了西装和领带,换上冠军帽和金色T恤,欣喜若狂的样子就跟头回拿到总冠军的阿泰一般。

  去年刚夺过冠又怎么样,球迷们才不会介意一次又一次为自己的球队欢庆,最后4分钟里,19000名湖人球迷差不多全部都站了起来,为每一次进球而尖叫,也为每一次的错过而叹息,真是可惜了昂贵的球票,要知道昨天前排位置的开价超过1000美元。他们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去年他们是在奥兰多夺冠的,所以我们没能赶上这一幕。”保罗·瑞岑指的是场上肆意庆祝的场面,他已经当了48年的湖人球迷,而且最近30年里都是主场季票拥有者,“能来到这里,感受人群的力量,看他们从落后13分追回来,这一切实在太美妙了。”他把儿子也带到了现场,长时间的落后没有消磨掉两父子的信心,“我就知道我们会赢得这场比赛,我爱这支队伍,我爱这座城市。我看着这支球队的比赛长大,我和队伍同呼吸共命运。”而旁边的帕特·欧文说得更直白,“这可是凯尔特人和湖人间的抢七大战,我的梦想实现了,我现在就是死了也无所谓。”

  这正是禅师所说的“没有这些球迷我们是不可能赢下比赛”,没有人会死去,至少科比还想再来一次,而真正的庆典还没有正式开始呢。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