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配角英雄谱:加索尔力敌KG 老鱼为科比护航

01、加索尔
1/6

01、加索尔

2010年06月19日09: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2010年总决赛昨天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落幕,卫冕冠军湖人以总比分4-3力克夙敌凯尔特人,捧起球队历史上第16座总冠军奖杯。赛后科比当选为总决赛MVP,但从系列赛首战到第七场生死决战,多位湖人球员都扮演过英雄的角色,因此总决赛MVP事实上不属于科比。湖人的夺冠离不开这些默默奉献的配角,他们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下这些配角英雄们的伟大表现——

  加索尔

  湖人能够在总决赛系列赛中迎来开门红,最大的功臣非加索尔莫属。此役西班牙前锋几乎打满全场,14次投篮8次命中得到23分14个篮板3次助攻3次盖帽。两年前湖人在总决赛中输给凯尔特人,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加索尔在面对加内特时过于疲软。但本场比赛加索尔的强硬彻底压倒了加内特,以至于赛后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点名称赞加索尔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精准的投篮、凶狠的抢篮板、出色的助攻,加索尔用一场近乎完美的准三双为湖人在总决赛第6场赢得了生的机会。在湖人总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加索尔此战全面爆发,拿下17分13个篮板9次助攻3次盖帽。比赛首节加索尔就得到5分送出4次助攻,帮助湖人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重新上场后,加索尔的得分、助攻彻底撕裂了凯尔特人的防线,为湖人带着20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奠定了基础,此后比赛再也没有出现任何的悬念。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