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皮尔斯豪言不再回洛杉矶 科比:我们是去赢球的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6月19日10:30

  打回洛杉矶

  本报记者付政浩述评 在裁判荒唐的哨声和喧嚣的球迷嘘声中,总决赛第二场落下帷幕。皮尔斯在比赛结束的那一霎那嘴唇动了动,但球迷们没有听清楚他说什么。“我保证我们不会再回到洛杉矶了。”皮尔斯在赛后再度郑重其事地把他想说的话公之于众。

  带着大比分1:1回到波士顿,凯尔特人似乎的确有足够的自信让总决赛在波士顿结束。凯尔特人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将全部是主场,主场优势在他们这边。或许湖人在绅士名媛如云的斯台普斯中心并没有意识到主场优势的重要性,毕竟自重身份的绅士淑女们绝不会像寻常球迷那样肆意呐喊,在狂嘘对手、施压裁判方面他们永远排在联盟倒数。

  但这一切在波士顿都将截然不同,波士顿人会用全联盟最喧闹的“Beat LA”来问候所有洛杉矶人,而在他们的声援中,凯尔特人球员会用史上最粗野的动作来招呼对手。也许波士顿人现在就在无数次重放1984年麦克海尔送给兰比斯那记“晒衣绳”犯规。

  虽然这记犯规可以被称为史上最邪恶的恶意犯规,但它的邪恶就像吗啡一样,在麦克海尔使出这招后,波士顿球迷欢声雷动,仿佛麦克海尔做出了史上最正义的举动。而凯尔特人更是彻底兴奋,他们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战斗力,而他们的气场也镇住了那些洛杉矶人,最终他们凭借着这记恶意犯规反败为胜。

  这就是凯尔特人的主场,一个NBA有史以来最崇尚兵行诡道、粗犷暴力的魔鬼主场。科比在自己主场尚且不被裁判待见,在波士顿,在两万人高喊“Beat LA”的浪潮中,科比在裁判那里的处境只会更加艰难。在波士顿,加内特们会恢复自己粗犷的防守动作,像对付霍华德那样推搡加索尔,这足以让西班牙人唤起自己两年前在那里软弱无能的记忆。

  更重要的是,在此前的十一次总决赛里,湖人在凯尔特人主场的33场比赛中只赢了10场。当然,绝不能够忘记波士顿永远飘荡着那令湖人既憎恶又惧怕的雪茄烟雾,主教大人的在天之灵似乎永久在庇佑着自己的门徒。2008年总决赛首场,皮尔斯演绎了那段王者归来,不知道是否还有人会虔诚地将它归功于主教大人呢?

  尽管湖人在主场优势、裁判因素、历史战绩都处于劣势,但皮尔斯未必能够如愿。自从1985年总决赛赛制改为2-3-2以来,只有2004年的活塞和2006年的热火连续赢下中间的三个主场,而此前,即使强大如公牛王朝和世纪初完成三连冠的湖人都未能这一点。而即使连赢三场的那两次也有待细细考究,2004年活塞赢球,一个关键因素则是对方的马龙伤停,而2006年则被认为是近二十年来执法尺度最黑暗的总决赛。实实在在地连赢三场,这一壮举还有待凯尔特人去创造。

  面对皮尔斯的预测,科比冷冷地回应道:“我们去波士顿不是去挨打的,而是去赢球的。”拜纳姆则说:“我们起码要赢下两个客场。”结束总决赛或许是皮尔斯的一厢情愿,但无论如何,科比现在需要做的不是斗嘴,而是打回洛杉矶。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