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车范根:国安代表中超水平 李玮峰能重返中国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1:03

  儿子沦为替补 尊重教练决定

  在韩国国内,车范根和许丁茂被称为“30年的对手”。球员时代他们在国内就是竞争对手,之后一同长期为韩国国家队效力,一个是前锋,一个是前卫,共同参加了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两人也是韩国最早选择留洋的足球运动员,车范根首先选择德国,许丁茂随后出走荷兰。

  拿起教鞭后,上世纪90年代车范根和许丁茂就分别在国内的浦项制铁队和现代老虎队对抗,进入21世纪又长期带领水原三星队和全南天龙队相互竞争。1998年,车范根率领韩国队征战世界杯,12年后,轮到许丁茂了。车范根执掌国家队时,许丁茂就是韩国国奥队的主教练。

  说来有趣,整个韩国足球史似乎总是许丁茂在追赶车范根,虽然相比小两岁的许丁茂也常有在联赛和杯赛中击败车范根的战例。

  2010年,许丁茂挂帅韩国队出征南非,车范根只能坐在看台上解说比赛。联结他们的,是车范根的儿子车杜里,许丁茂用车杜里出任主力右后卫,在一系列热身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然而,对阵阿根廷队前,许丁茂突然弃用车杜里,后者在对希腊的比赛中打满90分钟。取而代之的,是曾经在俄超效力的吴范锡。赛前一天训练,吴范锡突然穿上象征主力的背心,当时就被敏锐的韩国媒体发现。许丁茂解释说:“吴范锡在防守中的注意力更加集中,体力、速度和技术兼备,对阵阿根廷就需要这样的后卫。”

  结果是悲惨的。正是新人吴范锡镇守的韩国队右路,上下半场多次被阿根廷队突破,阿根廷的四个进球,竟然全部来自左路,正可谓“一招走错,满盘皆输”。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记者盯着这个问题不放,质问许丁茂为何弃用车杜里。“不应该对吴范锡和车杜里两人进行任何的直接比较,虽然第一场比赛我们赢了希腊,车杜里的表现也不错,但我对他还不是非常满意。吴范锡今天的表现也尽力了,我能接受。”许丁茂的回答模棱两可,含糊其辞。

  韩国记者私下透露,许丁茂其实一直对车杜里不够放心,在对西班牙重要的热身赛中,许丁茂就曾试用过吴范锡。车杜里是前锋出身,这个赛季刚在弗赖堡被改造成右后卫,有着很强的奔跑和助攻能力。对阵希腊,强调进攻,用车杜里问题不大,但许丁茂对比赛快结束阶段车杜里的防守不够满意。对阵阿根廷,许丁茂重点强调防守,自然弃用了车范根的儿子。

  当如此敏感的问题提给看台上的车范根时,车大帅的回答算是得体,“所有的父亲都怀着同一个心情,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上场比赛。虽然我也贪心地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成为韩国队的主力后卫,但是如何使用球员是教练的权力,应该尊重教练的决定,我不应该对此随便发表意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